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十年对决KG渐淡出舞台 矛盾之争再无胜负悬念

2011年12月26日0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0-02赛季,当年还只有24岁的昌西-比卢普斯加盟明尼苏达森林狼,彼时的他还远没有此后在活塞攒下的名气,当时球队中的老大,是高中生球员的楷模凯文-加内特

今年2月,比卢普斯成为卡梅隆-安东尼交易的牺牲品,他与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做了两个多月的队友。正是这两年和两个月的经历,让比卢普斯得出一个结论:小斯和KG是他所有队友中,最有动力的两位。

“他们拥有难以置信的动力,这种动力难以置信,不是谁可以教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东西。”比卢普斯在今年4月这样评价。

虽然小斯主攻,KG主防,但细心的人一定会发现,每当这两个人面对面,必然拼个你死我活,甚至连在全明星赛上对决,都是如此。在球场上,KG和小斯的冲突不断,丝毫不讲任何情面。这种对抗一直延续到今天的圣诞大战。只不过曾经彪悍的KG如今已经36岁,下个赛季,他甚至可能退役,从NBA(微博)赛场消失。而小斯还在履行他5年1亿美元合同的第二年。这已经是一个错位时代的对决了,两位联盟锋线野兽在斗了10年后,KG已经渐渐淡出舞台。

首节比赛,你甚至看得到,杰弗里斯这样的蓝领中锋都可以在第一节将KG放倒,还骗了KG一个走步,而KG的进攻手段,似乎只剩下了中距离跳投,他已经不能在内线掀起风浪,策应、防守,挡拆后的中距离,跳投,这就是KG现在能做的全部,现在凯尔特人冲击篮筐的,是布兰顿-巴斯这样的新援。而KG全场最“出彩”的,可能是绝杀失败后,与比尔-沃克之间的“嘴仗”。全场,KG得到15分8篮板,虽然数据并不难看,但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KG的作用大不如前。

小斯则是进一步开发了进攻射程,同时保持了内线进攻的强度。全场比赛,他11投8中,拿下21分6篮板2助攻2抢断,效率值极高。他帮助球队106比104取得开门红。

其实,小斯和KG的宿怨是有来源的,2002年12月30日,当时还是菜鸟的斯塔德迈尔遇见KG领衔的森林狼,那是他们两人职业生涯第一次碰面,KG送给小斯的见面礼是无穷无尽地垃圾话。

“他当时恐吓我,结果我爆发了,得到38分和14个篮板球。”斯塔德迈尔回忆说。那一个赛季,他获得了最佳新秀,38分也是他新秀赛季的最高得分。

职业生涯,两人共在常规赛交手了21次(本场比赛之前),KG的球队13胜8负,他场均得到24.9分13.0篮板4.0助攻,相比小斯场均21.2分7.1篮板1.3助攻,占绝对优势。今天的比赛,KG没能提升对阵小斯时球队的战绩,而且这场对决继续下去,小霸王可能在个人数据上翻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