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王朝逝去谁将接班 詹姆斯杜兰特最有可能

2011年12月25日07:57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时代的落幕总伴随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启。在球队秩序交替的背后,具有统治力的球星的交替才是根本原因。人才辈出的NBA(微博)从来不缺少巨星,科比的王朝将成为过去,那谁又能在不久的将来扛起科比的大旗?

詹姆斯 ★★★★★

把詹姆斯列为科比的“接班人”之一,其实没有太大的争议。詹姆斯还在骑士打拼时,“23号VS24号”的剧本已经被媒体炒作了无数遍。

从实力上讲,正值当打之年的詹姆斯已经略胜开始下滑的科比,就连《洛杉矶时报》著名NBA记者梅迪纳也不得不承认:单论个人实力,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詹姆斯排在第一位没有任何争议。

在今年ESPN球员实力排行榜上,詹姆斯再次蝉联联盟第一。不过上赛季总决赛场均只有17.8分,六场比赛全部第四节合计只得到18分的表现是詹姆斯永远无法回避的“耻辱”。詹姆斯现在所缺少的就是那种关键时刻“舍我其谁”的领袖气质。

保罗 ★★★★☆

随着纳什和基德(微博) 的老去,保罗可以毫无争议地加冕“联盟第一控卫”。在最新的ESPN球员综合实力排行榜上,保罗仅次于詹姆斯、霍华德韦德,居于联盟第四位。

华丽的传球、犀利的突破、精准的三分,保罗自从2005年选秀被黄蜂选中进入联盟起,就被看作是NBA最具有杀伤力的控卫之一。上赛季,在球队“老二”韦斯特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保罗不仅凭一己之力带黄蜂杀入季后赛,还在季后赛与科比的直接对话中占尽优势。

本赛季,保罗空降快船联手“新人王”格里芬,为自己又增添了不少人气。在季前赛两次洛杉矶德比中,保罗和他的快船双杀科比和他的湖人,他是否取代科比成为“洛杉矶老大”,相信很快就会见分晓了。

杜兰特 ★★★★☆

得天独厚的身体条件、出色的外线手感和过硬心理素质,相信没有人怀疑杜兰特是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2009-2010赛季和2010-2011赛季连续荣膺得分王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杜兰特进入联盟的前两年,他相对温和的性格一直被诟病,很多人认为他在场上缺少霸气,很难成为“科比式”的巨星。然而,杜兰特用自己的战绩击碎了别人的质疑,在他的带领下,年轻的雷霆上赛季一路杀进西部决赛,成为总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

2010年,杜兰特还以场均22.8分的表现带领美国队夺回阔别16年的世锦赛冠军。在2010年ESPN的93位专栏作家联合评选中,杜兰特力压科比、詹姆斯,成为专业记者心中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