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殷铁生任女足总教练计划被否 因受反赌牵连?

2011年12月24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协国管部原计划任命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担任未来国字号女足3支球队总教练。但是计划报批后被中国足协高层最终否定,原因是足协认为这种安排不符合国际足球惯例。不过由于近期足球扫赌打黑案庭审中已经扯出殷铁生等国字号教练的名字,外界难免对此事浮想联翩。

在确认李霄鹏去意已决后,中国足协不得不物色其他教练取代李霄鹏。为了确保国家队发展方向的延续性,中国足协确定由原国家女足助教郝伟接替李霄鹏。不过考虑到郝伟比较年轻,加之殷铁生率领国青女足挺进世青赛,并帮助弟子范学伟率国少女足挺进世少赛,因此决定由殷铁生作为总教练领衔未来国字号女足3支球队的大教练组。

本月早些时侯,中国足协已经将相关计划报到主席办公会候批,但是最终计划被协会高层否决。一位足协人士透露,“协会领导之所以否定殷铁生担任总教练计划,主要是因为国际上也没有哪个国家的青年队教练领导国家队教练。这种别出心裁的办法不符合足球规律。”

本月20日,国青、国少女足双双在广州启动新一轮备战,原定同期开始集训的国家女足却推迟于明年1月6日集中。其中的原因之一是不少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正在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知情人分析,近来足球反腐案已经将部分原国字号教练和现任国字号教练牵入,中国足协和相关教练都面临尴尬,特别是殷铁生、哈威这两个在任的教练。

从足协传来的信息显示,由于整个足球案的审结工作未能完成,中国足协暂时不会对所谓的“受牵连教练”作出任何处理。哈威、殷铁生也将在现有岗位上继续各司其职。

郝伟领军的新国家女足首个比赛任务是明年2月在重庆永川进行的四国赛。接着是2月底到3月初的阿尔加夫杯。对他和球队来说,止住国际排名下滑是当务之急。(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