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一次疏忽葬送胜利 胡卫东:四年没指挥很生疏

2011年12月24日17:5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站在徐州体育馆内,不知道胡卫东会不会想起28年前的自己。那一年,13岁的他只身离开徐州,去南京打球。昨天是江苏南钢队主场迁移到徐州的第一场比赛,也是胡卫东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回家。可惜的是,他没有给特意赶来捧场的家乡父老们送去一场胜利。

提起江苏篮球,不得不提一个人,这就是胡卫东。昔日的中国男篮明星后卫,典型的神投手,三分球令人叫绝。退役后,胡卫东走上教练岗位。本赛季江苏男篮成绩一塌糊涂,几天前主教练徐强下课,胡卫东火线接任,不过第一场就输给了佛山,这一轮又惜败上海,如今3胜11负的江苏队排在联赛倒数第一,而上赛季他们还是一支季后赛四强球队。

“有些可惜,最后时刻队员没有把握好机会,不然……”留给胡卫东的,是一声叹息,因为他离期望中的“衣锦回乡”只差2分。

昨晚比赛第四节结束,江苏队还剩一次暂停机会没用,被白白浪费。“如果最后时刻叫一下暂停,布置些战术,稳定下情绪,不至于仓促出手投篮,说不定就不会输,毕竟最后只差2分。”场馆里的几名工作人员,赛后如此议论。

胡卫东自己也承认,这是一次疏忽。“已经有四年没有临场指挥了,确实有些生疏。希望能尽快融入到球队中去,更好地适应一周三赛的节奏。”重新上岗,“三分王”胡卫东在教练位子上还没找到手感。

对胡卫东而言,将来他的担子并不轻松。“前面输得太多,球队的士气很低落,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凝聚力。”他说,“但我相信江苏队能触底反弹。”

记者 关尹 (本报徐州今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