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2011创造四大新纪录 善始善终来年可期

2011年12月23日1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2011创造四大新纪录 善始善终来年可期

资料图:3天2杆147创历史,丁俊晖面露灿烂微笑

腾讯体育讯 随着PTC11落下帷幕,本年度的斯诺克职业赛事就已经全部结束,丁俊晖也已经于前天回国。回顾丁俊晖的2011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迎来开门红,年末的两杆147完美的收官。丁俊晖2011年的表现相当的优异。

丁俊晖全年一共参加了23场比赛,其中7站排名积分赛,7站PTC以及9项邀请赛,全年7站排名赛丁俊晖取得2次4强,3强8强成绩,打出21杆破百,58个单杆50+,共收获110504英镑奖金。今年5月的世锦赛他历史性地打进四强,创下个人也是中国内地选手的最好成绩,而年末更是在3天内打出两杆斯诺克选手梦寐以求的147,创造了两杆147间隔最短的记录,同时也是第一个打出4个满分杆的80后球手

1月16日,温布利大师赛在以10-4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的决赛中,丁俊晖从头到尾都显露着自己的从容。小丁一直都很好的把握心态,让自己轻轻松松笑到了最后。但人们好像怎么也忘不了2007年大师赛决赛丁俊晖不敌奥沙利文哭鼻子的画面,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这场比赛也是小丁的一大转折点,他在近三年的时间里丢失了自信,状态不佳。不过,2011年丁俊晖强势夺冠一扫阴霾。来到世锦赛小丁做了他想做的事情,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击败塞尔比成功晋级半决赛。丁俊晖不断的刷新着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也追平了亚洲球手的最好成绩。

年末在三天内打出两杆斯诺克选手梦寐以求的147,创造了两杆147间隔最短的纪录。同时,是第一个打入四个满分杆的80后球手。丁俊晖的2011赛季可以用成绩、奖金双丰收来形容。明年上半年,有六站排名积分赛,希望丁俊晖能用好运带来好的表现。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