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前火箭内线或接替马丁 新疆:不再追求NBA大牌

2011年12月23日17: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疆引援不再盲目 昔日MVP悍将或成马丁替身

蒙萨邦苏曾获得NBDL(NBA(微博)发展联盟)全明星MVP

腾讯体育讯 虽然上一场20分逆转了辽宁拿下比赛,但是目前的新疆队队内依然不是很稳定,马丁被解约之后目前新疆队最烦心的就是如何找到一个合适的4号位外援。随着NBA马上就要开始,想要在短时间内找到一个有实力的外援并不是容易的事。不过俱乐部并没有将外援的目标盯在NBA上,因为有马丁失败的经验,新疆队目前更想找一位打过国际比赛的球员,这样能更快的适应CBA的节奏。而前猛龙队悍将蒙萨邦苏的资料在马丁被裁之后第一时间被传到了俱乐部。

83年出生的蒙萨邦苏身高2米08,蒙萨邦苏最初作为和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签订了两年合约,然后为隶属于小牛队的NBDL球队沃斯堡飞人队打球。他入选了NBDL的全明星队,并且以30分、7个篮板 夺得MVP。邦苏在2007年2月8号被小牛队召回,在对阵老鹰队的时候夺得了在NBA的第一分。2007年他被小牛放弃,加盟意大利特雷维索队,场均8.3分9.2篮板。第二年在回NBA和留欧洲的犹豫中,蒙萨邦苏最后选择签约西班牙的尤文(微博 数据) 图特,但是只打了两场就受伤而被裁。2009年2月,蒙萨邦苏开始为隶属于马刺队的NBDL球队奥斯丁公牛队打球。在公牛队的前八场比赛里,他场均26.6分、13.0和2.5个盖帽。2月25号,他和马刺队签了10天的短期合同。3月4号,他被马刺队裁掉。

2009年3月,多伦多猛龙队和邦苏签了一份保障合同,签到赛季结束。蒙萨邦苏当天即跟随猛龙队与迈尔热火比赛,得到了4分和10个篮板。他也成为猛龙队一个令人喜欢的球员。2009年8 月21号,蒙萨邦苏口头上和火箭队达成协议加盟火箭,以此来增强球队在姚明受伤后的前场深度。2009年9月3号正式签约。11月13号被火箭队弃掉,11月17号他和猛龙队重新签约。2010年1月5号,他被猛龙队裁掉以此来腾出空间。然后他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签约。2010年9月,蒙萨邦苏与黄蜂队签约。2011年1月初,黄蜂队裁掉了邦苏。上赛季蒙萨邦苏在土耳其打球。

虽然蒙萨邦苏在NBA的数据并不是很出彩,但是他却是一个打过国际比赛的队员,蒙萨邦苏曾经代表英国队参加了欧锦赛的资格赛,场均12.2分10篮板1.8封盖。“因为有了马丁的前车之鉴,我们现在更想找一个在欧洲打过球的外援,我们之前的几个外援,不论是之前的查尔斯还是杜比,还是目前的米尔斯都在欧洲打过比赛,所以来到CBA之后才能应对自如。而马丁这样的队员虽然牌子很大,但是他毕竟是第一次出国打球,在适应CBA比赛规则上多少有点困难。”一位目前熟悉俱乐部引援的人士说到。

虽然目前新疆队只能以单外援出战,但是俱乐部上下并不着急引进新的外援“马丁已经让我们使用了一个替换名额,而常规赛规定每支球队只有两次替换名额,所以我们必须要多方面考察之后才会最后确定。”对于是否有意引进蒙萨邦苏,这位人士表示俱乐部目前收到的外援资料很多“的确有他的资料,但是我们目前收到的资料很多,大概差不多能有50多位外援的资料,所以我们不会盲目的敲定新外援,还是那句话,我们会选择最合适我们的外援,并不会盲目的追逐大牌。”

(库科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