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2011非洲足球先生揭晓 曼城悍腰当选比肩魔兽

2011年12月23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非洲足球先生揭晓 曼城悍腰当选比肩魔兽

亚亚-图雷当选2011非洲足球先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非洲足联官方网站正式公布,效力于曼城的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战胜巴萨的凯塔和马赛的阿尤,当选2011年的非洲足球先生。值得一提的是,亚亚-图雷是继德罗巴之后,第二位当选非洲足球先生的科特迪瓦球员。

亚亚-图雷当选2011年非洲足球先生可谓实至名归,上赛季曼城夺得足总杯冠军,这是蓝月亮35年来的首个冠军,亚亚-图雷半决赛进球淘汰曼联(微博 数据) ,与斯托克城的决赛中又打进制胜进球。此外,曼城时隔多年再次进入欧冠(微博 专题) 正赛,亚亚-图雷也是功不可没。新赛季曼城一路领先英超(微博 专题) 积分榜,82年来首次夺得圣诞冠军,亚亚-图雷17场全部首发贡献2球4助攻。虽然曼城小组赛即遭淘汰,但亚亚-图雷打进3球的表现仍可圈可点。国家队层面,亚亚-图雷帮助科特迪瓦在非洲杯预选赛以全胜的战绩杀入决赛圈。

颁奖典礼上,亚亚-图雷说:“成为非洲最好的球员我很兴奋,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年。当然个人获得大奖,还要感谢我的俱乐部和国家队。”颁奖典礼上还公布了其他奖项,最佳教练授予尼日利亚国家队主帅多拉、博茨瓦纳国家队当选最佳球队、尼日利亚国脚奥科查和摩纳哥的穆斯塔法-哈吉被评为非洲传奇球星。 (chong)

附:近10届非洲足球先生名单

2010年 埃托奥 喀麦隆 国际米兰

2009年 德罗巴 科特迪瓦 切尔西(微博 数据)

2008年 阿德巴约 多哥 阿森纳(微博 数据)

2007年 卡努特 马里 塞维利亚

2006年 德罗巴 科特迪瓦 切尔西

2005年 埃托奥 喀麦隆 巴塞罗那(微博)

2004年 埃托奥 喀麦隆 巴塞罗那

2003年 埃托奥 喀麦隆 马洛卡

2002年 迪乌夫 塞内加尔 朗斯

2001年 迪乌夫 塞内加尔 朗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