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外媒关注反赌案:中国假球方面已拿到世界杯

2011年12月23日10:20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起假球案,国内球迷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意甲(微博 专题) 假球案和韩国K联赛假球案。2006年,意大利曝出电话门。因为依靠操纵裁判进而达到操纵比赛结果的目的,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在2006年夏天被判降入乙级,莫吉、吉拉乌多等意大利足球巨头被终身禁止参与足球事务,AC米兰(微博 数据) 拉齐奥佛罗伦萨等队一同被罚分。而在此之前的2005年,刚刚升入意甲的热那亚,也因为收买对手“放水”而被直接打入丙级。而在1980年,AC米兰和拉齐奥也因打假球而被罚入乙级。

与意甲和K联赛那种个别球队或个别场次的假球案不同的是,中国足球之假可谓是冠绝全球。不管是在英格兰、比利时这种足球发达地区,还是在越南、泰国、印尼这些不发达地区,假球从来没有如此猖獗与泛滥。就连国外媒体在关注中国足球反腐案的时候,也用到了“中国在假球方面已经拿到了世界杯”这样的评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