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南勇案将2月6日开庭 铁岭民事案件让路反赌

2011年12月23日08:5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反赌扫黑开庭审理工作持续了一周时间,无论是丹东还是铁岭均在过去几天内拥有了与“大城市”身份相符的关注度。只不过,这样的关注度,其消逝速度却来得更快。到昨天上午为止,原本近两层的“媒体包房”已经退去一大半,因为铁岭又要继续降温了;更因为,杨一民已经走了。

清晨迎来退房潮

为了近距离亲眼目睹杨一民,周三的这个下午,来自全国各路40余媒体人硬是在零下近20摄氏度的天气下于法院门口苦守5小时,其间有过集体“入侵”审判法庭外围通道铁门的疯狂,亦有过在法院门口合影留念的自娱自乐。而当昨天记者再度于早晨来到宾馆大堂时,一众媒体正三三两两拖着行李箱、背着设备赶到前台退房。

他们中的一些人早在开庭前一周便已守候此地,而另一些则是为了赶快回家过个平安夜:“杨一民走了,后面也都是小鱼小虾,还留着干嘛。”更重要的是,这群人是在气氛不怎么积极向上的一小块区域“暴露”了太久,以致于提前开始期盼元旦钟声的敲响。就连宾馆前台服务员小蔡也如释重负般说道:“咳,你们可终于撤了。”因为就在前一天晚上,近30平方米的宾馆大厅还被一群不是房客的“客人”围个水泄不通。

王鑫(微博)轻松打招呼

法院押送车队依然准时出现在法院所在的南环路,只是“迎接”的镜头和人数少了大半,粗略统计也不过十余人。这也难怪,比起杨一民,王鑫、 刘丹彤们实在太不起眼。哪怕,这所有的一切很大程度上均因王鑫而起。

与往日不同的还有被告人自身的神态,法院中巴驶过大门一刻,王鑫并未刻意低头亦或转身回避,而是面无神色的观望着窗外。除此之外,虽然警戒线以内法警们的数量并未减少,但许多人不再如前几日那般轮流下车值勤,而记者们也似乎“懒得”一拥而上。自8时40分至9时55分,旁听人员以及被告律师先后从审判法庭走出。整个审理过程只持续75分钟,甚至尚未达到一场正规足球比赛时间。据悉,王鑫等人在法庭上对公诉人所控罪名供认不讳,辩论期间亦未有任何争议,因此整个程序相当顺利。甚至,在离开法庭的那一刻,王鑫还神情轻松地与亲属微笑着打了招呼。

专案通告被撤下

上午10点整,所有押送车辆以及警戒线均已清除完毕,这也让部分“守准时机”赶来的媒体抱撼不已。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当地人却在此时走向审判法庭门口询问工作人员反赌扫黑案审判何时结束,原来眼前这位中年男子并非旁听人员,只是一般民事案件的一位代理人:“我很早就接这个案子了,到现在已经拖了快一个多月。法庭在11月中旬时告诉我这段时间所有案子要为足球的事情让路,前几天我又接到电话说,让我今天过来。”

另一边,持续“竖立”了四天的蓝色反赌扫黑案开庭公告的标牌也被传达室一位法警撤下,不久前人们还在猜测,公告上的“2·06专案”字样,是否可能就是南勇案开庭的日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