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要蔚少辉们解释财产来源

2011年12月23日07:5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论语

中国足球的大审判终于拉开大幕。仅两天过去,就有大半的中超俱乐部被卷入,相信随着审判的深入,更多的官员、俱乐部和球员会被卷入。

不过,贪官黑哨们的“黑钱”数目远低于人们的预计。从检方来说,因为事情已过去相当长时间,相关证人证物大量湮灭,为举证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可以说,证据不足,是贪官黑哨们涉案金额大幅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如此审下去,大量的罪恶会被掩饰,大量的坏人将逃脱法网,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的成果将会大打折扣。因此,审判必须双管齐下。

既然检方获得证据艰难,为什么不让贪官黑哨们解释巨额财产的来路。

对于贪官黑哨们来说,职业是固定的,这些年来的正当收入是可以计算出来的,多出来的大量财产是怎样来的?如蔚少辉,他的全部受贿金额还抵不上他的一块名表,这解释得通吗?所以,他必须解释:买名表名车的钱是怎样来的。

一方面,贪官黑哨们必须解释巨额财产的来源;另一方面,可通过银行调查他们近年来的现金入账。两相对照,必然无处遁形。

为了解释财产来源,贪官黑哨们就要交代部分犯罪事实,就会牵出更多的贪官黑哨,而被牵出的贪官黑哨又会牵出其他贪官黑哨。最终,盘根错节的网将被彻底摧毁,而贪官黑哨们之间的相互揭发,将解决所有的证据难题。

当然要考虑范围无限扩大的问题,如果不采取措施,中国足球有可能面临“空难式”结局,最终成为“洪洞县里无好人”。这样的结局,显然也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贾志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