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半场挖坑广东惜败福建 这一伤三年后再次上演

2011年12月22日12:26篮球先锋报梁艳妮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梁艳妮12月21日晋江报道 85比90,5分惜败福建,这已经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这赛季的第二次爆冷,上一次他们就在客场输给排名靠后的青岛队。

上半场输了15分,宏远下半场疯狂反扑,却无力回天。比赛还剩9.07秒,朱芳雨投篮不中,篮板却被福建队小将周启新牢牢抓在手里,随后布鲁克斯犯规,福建获得罚球机会,而广东队其他的球员都面无表情地站在禁区外。最终周启新两罚中一,将比分定格在90比85,福建队获胜。

福建从来都不是广东队的福地,2008-09赛季广东队就曾在客场1分惜败福建队,他们在最后一节更是创下了单节仅得1分的尴尬纪录。开局手感不佳、广东队阵容不齐、球员思想心态放松,这是广东队上次客场输福建的主要原因,然而这一幕3年后再次出现。

广东队一开局就手感全无,外线屡投不中,连最有把握的突破上篮,皮球也弹筐而出,惟一的得分仅来自周鹏(微博)的罚球。反观福建队,无论是麦克唐纳内线强打,还是阿巴斯的突破上篮,甚至是小将周启新的外线投篮都能得分。内外线结合的福建队在150秒内打了广东队一轮13比1的高潮。“往里打,往里打!在外面瞎投什么啊!” 主教练李春江拼命地喊着。

以往面对这样的情况,广东队通常会派上后卫陈江华,希望利用他的速度来打乱对方的节奏改变比赛的局面。但由于在训练中右膝拉伤,陈江华早上就从福建返回广东做进一步的检查。“陈江华这赛季的表现都很不错,而且他的推进速度很快,我们通常用他来打开局。现在江华不在,小布一开始又没有状态,所以开局打得并不好,”助理教练杜锋分析开局失利的原因。

然而最要命的是球员思想上的不重视,尽管教练组一再强调福建队的主场不好打,但大家并没有放在心上。进攻过于简单,篮板球没有保障,广东队半场就给自己挖下一个15分的坑。“开始没投入,想投入又没这个本事,”李春江叹了一口气说,“还是老毛病,思想太放松,上一场打了场好球,就太自以为是了。” 尽管下半场广东队奋起直追,但已经无法力挽狂澜。

对于福建队来说,突然起来的胜利让球队上下兴奋不已。“我们太渴望一场比赛的胜利了,上半场我们的表现接近完美,”福建队主教练斯蒂宾说,“主要是防守好,上半场只让卫冕冠军得到31分。广东确实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有很多得分的方式,但我们顶住了下半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