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鹰前瞻:麦蒂乃X因素 热火在东部第二劲敌

2011年12月21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季前赛正在热火朝天地举行,常规赛的脚步也近了。上赛季老鹰止步半决赛,新赛季老鹰或许能够更进一步,成为热火在东部的最大敌人。

1. 人员变化

对比上个赛季,老鹰的阵容发生了变化,贾马尔-克劳福德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伊坦-托马斯这三名球员离开球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拉德马诺维奇<里-斯塔克豪斯、佩普-赛,马格南-罗尔则成为新赛季阵容当中的一员。同时老鹰还获得了新秀球员布兰德-沃纳梅克与扎克-克雷汉姆。

2.实力分析

与上个赛季相比,老鹰的阵容基本上保持稳定,球队的核心球员乔-约翰逊霍福德约什-史密斯都继续留守,有了这三名球员,老鹰在新赛季基本上不会出现太大的起伏。尽管球队的第六人克劳福德离开了,但是他们新加入的麦蒂、拉德马诺维奇、杰里-斯塔克豪斯完全可以弥补留下的空缺。在新赛季,辛里奇 将会以健康之身出征,这对于老鹰来说无疑是个很好的消息。

老鹰在后卫线上有约翰逊与辛里奇,杰夫-蒂格做为上赛季季后赛崛起的新星,也是潜力无限,还有麦蒂这样的超级替补,后卫线应该是老鹰的强项,而在锋线上,老鹰人才济济,艾尔-霍福德、约什-斯密斯马文-威廉姆斯都是身强体壮的弹簧人,运动天赋都属联盟的一线水准。所以按照这样的趋势,只要老鹰保持健康,那么新赛季的老鹰都不会比上个赛季差。

在原有的球员的基础至少,老鹰或许需要考虑签来一名好中锋,再补强一下板凳深度,这样,老鹰才有可能和东部实力很强的热火与公牛去角力。

3.成绩预测

上个赛季老鹰是被公牛击败,止步半决赛,在东部,老鹰的最大的敌人非热火莫属,他们看上去还很难队热火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而另外一个对手公牛,老鹰倒是有和它一较高下的实力。这个赛季公牛又进行了补强,获得了汉密尔顿等强将,老鹰也不甘示弱,得到了麦蒂等一干好手。但是在防守上公牛很显然更胜一筹,在进攻上老鹰与公牛旗鼓相当。所以新赛季按照正常的情况来看,老鹰的战绩可能排在东部2到4位,季后赛任然能够打进半决赛。

4.X因素

老鹰为了避开奢侈税在引援的时候没有重金招来其他高薪的球员,但是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老鹰还是先后签下麦蒂、杰里-斯塔克豪斯和弗拉迪米尔-拉德马诺维奇,在引来的这些球员当中,麦蒂是两届得分王,在比赛当中仍具备一定的杀伤力;拉德马诺维奇则是10年NBA生涯的老将,拥有出色的三分球投射能力;斯塔克豪斯虽然已经37岁,不过16年的NBA履历经验极为丰富,如今签署的是非保障性合同。

如果说谁将是老鹰新赛季的X因素,那么麦蒂无疑是最值得提及的一位,这位前得分王虽然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实力不如以前,但是32岁的麦蒂被认为是克劳福德走了之后球队的最佳补充,麦蒂上赛季为活塞效力时场均能够贡献8.0分3.5篮板的数据,如今加盟老鹰,他可以胜任三个位置,能够为控卫杰夫-蒂格、分卫乔-约翰逊和小前锋马尔文-威廉姆斯这三人打替补。他甚至能够在关键的时刻给老鹰带来胜利。

球队详细资料,球员身高位置薪水、球队城市资料

老鹰新赛季的阵容如下:

0 杰夫-蒂格 组织后卫 1.88米 82公斤 23岁 6/10/1988 157万

1 特雷西-麦格雷迪 后卫 2.03米 101公斤 32岁 5/24/1979 140万

2 乔-约翰逊 锋卫摇摆人 2.01米 107公斤 30岁 6/29/1981 1803万

5 约什-史密斯 前锋 2.06米 107公斤 26岁 12/5/1985 1240万

6 科克-辛里奇 后卫 1.91米 86公斤 30岁 1/2/1981 1000万 810万

12 唐纳德-斯隆 后卫 1.91米 93公斤 23岁 1/15/1988

15 艾尔-霍福德 前锋/中锋 2.08米 111公斤 25岁 6/3/1986 1200万

19 佩普-塞 锋卫摇摆人 2.01米 102公斤 23岁 4/5/1988 78.8万

24 马尔文-威廉姆斯 小前锋 2.06米 104公斤 25岁 6/19/1986 750万

25 马纳姆-罗勒 前锋/中锋 2.11米 107公斤 25岁 2/23/1986

27 扎扎-帕楚里亚 中锋 2.11米 127公斤 27岁 2/10/1984 475万

34 杰森-科林斯 中锋 2.13米 118公斤 33岁 12/2/1978 85.4万

42 杰里-斯塔克豪斯 锋卫摇摆人 1.98米 99公斤 37岁 11/5/1974 85.4万

77 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 前锋 2.08米 106公斤 688万

主场所在城市: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位于美国东部,坐落在海拔350米的阿巴拉契亚山麓的台地上,是美国三大高地城市之一。 美国佐治亚州首府和最大的工商业城市。

主体育馆:菲利浦斯球馆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