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克绝技如苹果般流行 健康史让人有更多期待

2011年12月21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总决赛MVP,2012年唯一入选世界劳伦斯体育大奖的篮球运动员,从“软蛋”到“无解”的华丽变身。德克-诺维茨基用两个月的季后赛时间改变了人们13年对他的印象。新赛季,球迷还在期待。

1.个人特点:金鸡独立后仰跳投的潮流线

当德克-诺维茨基用他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大败三巨头之后,这个在很多人看来有些怪异的投篮方式,开始像Iphone4和UGG一样受到人们疯狂追捧。其实德克多年以来都在做同样的动作,只不过之前这种动作的标签叫“软蛋”,而如今,用美国人比较喜欢的方式说,它“被证明过”是成功的。

所以,当易建联用一只脚支撑投篮时,人们惊呼“看,他学会了德克的必杀技”;当科比-布莱恩特在训练赛中用一只脚支撑投篮时,现场的球迷大叫“他那个动作是学习德克的么?”不管是不是,上一个“大个子技术”被人们追捧,还得追溯到哈基姆-奥拉朱旺身上。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随着上个赛季季后赛小牛越打越好,关于德克的故事也渐渐被挖掘出来,这包括他奇特的训练方式,包括那个从他16岁开始就作为投篮教练的霍尔格,包括德克从小接触过音乐和其他运动项目对于其篮球发展的影响。总而言之,德克是联盟中“独一无二”的7尺前锋,他出色的场上节奏、位置感以及惊人的投篮手感,成就了他和小牛队的第一个冠军,在所有人都看不起他们的时候。

2011年总决赛,足以奠定德国人在NBA(微博)历史上的地位,而三巨头的伟大,更是衬托出了德克的不凡。人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德克能否一再重演那些神奇,这种期许,从未发生在德国人身上。

2.数据预测?命中率是关键。

放眼联盟,你再找不到第二个像德克这样,近7个赛季场均得分稳定在24-25分左右,篮板在8个左右,投篮命中率全部高于47.9%的前锋了。上个赛季,德克场均23.0分7.0篮板,两项数据都是近7年最低,但与之相匹配的是自职业生涯第二年以来最低的34.3分钟上场时间,以及职业生涯最高的51.7%命中率。

今年6月,德克迎来了自己33岁的生日,这也意味着他的上场时间可能继续缩短,他的数据可能继续下滑。但投篮命中率对于德克来说,或许更加关键。更少的时间意味着更合理的体力分配,意味着更高效率的选择,所以新赛季,德克如果命中率还能保持50%以上,那么一个场均22.0分7.0篮板的赛季还将保持。别忘了,他还有87.7%的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

3.伤病回顾

如果不算处子赛季,德克-诺维茨基从第二个赛季站稳脚跟开始,就很少受伤伤病困扰,12个赛季,他仅仅缺席了38场比赛,上个赛季因伤缺席9场已经是他职业生涯因伤缺席最多的一次。在受伤期间,小牛甚至遭遇了一波6连败。

德克的打法充满技巧,因此他并不容易受伤。较低的对抗强度也让他的职业生涯寿命看起来还很长。(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