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活塞前瞻:年轻化再付代价 争15胜恐已达极限

2011年12月21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近20年来NBA(微博)极为罕见的“小球会夺冠”的激昂例证(2004),活塞的名字在劳资纠纷过程中阐述“应保障竞争公平性”时曾被反复提及,但停摆结束后活塞不可避免地又沦为了近可忽略的小角色。从2003-08赛季不间断地闯入东部决赛,发展到过去两季总共输球高达107场,活塞似乎还要在“小角色”痕迹上持续下滑一阵。我们可以不失乐观地前瞻底特律军团的未来希望,不过关于即将到来的缩水赛季,活塞注定无法以季后赛目标来要求自己。

面具侠走人 补充可忽略

多少有些讽刺,目前活塞阵容账面上年薪最高的是本-戈登的1160万。今夏关于活塞的首个悬念是普林斯是否走人,虽然一度感觉这位进入联盟即赶上活塞黄金期的小前锋势必离开,但最终普林斯以4年2700万美元的合同留了下来,可这并不足以点缀活塞的亮色。如今我们更感哀叹的是,汉密尔顿还是被裁掉了,37岁的大本还剩下合同的最后一年,他的价值似乎就能从220万的年薪数字上预估。关键的是,活塞没有大手笔运作,续约杰雷科外,活塞迄今唯一的招入就是戴米恩-威尔金斯麦蒂哪怕只值底薪也没有留下,同样以自由签约方式离开的还有威尔考克斯

年轻化 需要代价

斯塔基捂着心脏瘫坐在场边的镜头很触目惊心,身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季前赛开打后他才以三年2500万合同宣告留守,但留守并不意味着他是活塞的未来核心,如今他已不再被看作是比卢普斯接班人。较之斯塔基,8号新秀布兰登-奈特已更被看好,关于活塞的未来复兴计划,很可能就将从奈特的控卫戏份逐步铺开而展开。二年级菜鸟格雷格-门罗被视为了活塞今后数年的内线代表,如今这位身高2米11内线的点击率已显超过维兰纽瓦以及马克希尔,但就如门罗油漆区命中率63%-禁区之外命中率23%的惨烈对比,活塞的战斗力在平衡性上有着刺目不足,这也可理解为年轻化的必然代价。

成绩预测:力争15胜

赛程上看,具体到每个月或每周地来总结活塞难度并不合适,不如以对没有明星球员的球队传统标准来量化——尽力把握每一场有可能拿下的比赛。缺乏挑剔对手资本的活塞,首要目标是不要在中部分区垫底,压制骑士并不是想当然的,同步行者雄鹿乃至猛龙山猫奇才等其他东部球队的比较会是活塞持续的参考线。鉴于现实的阵容实力,66场常规赛,活塞的胜场大概会在15场左右,攀向20胜的难度有些过大。

娃娃脸:从防守抓起

上赛季活塞进攻能力为联盟第15位(量化至百回合,可得104.6分),而防守能力为联盟倒数第3(量化至百回合,失分109分),新帅弗兰克的执教出路不仅在于同球员搞好关系(吸取前任库伊斯特的教训),“娃娃脸”更要切实地从改进防守来贯彻。奈特以及门罗能否加速成长,将成为活塞新赛季的X因素,但这对球队实际战绩走势的影响并不会很大。

活塞阵容一览——

本-戈登:28岁,1米91,后卫;年薪1160万

斯塔基:25岁,1米96,后卫;年薪800万(详情待考)

维兰纽瓦:27岁,2米11,前锋;年薪754万

普林斯:31岁, 2米06,小前锋;年薪700万

马克希尔:27岁,2米01,大前锋;年薪500万

杰雷科:24岁,2米08,小前锋;年薪400万

威尔-拜纳姆:28岁,1米83,控球后卫;年薪325万

格雷格-门罗:21岁,2米11,大前锋;年薪300万

本-华莱士:37岁,2米06,中锋;年薪220万

戴耶:23岁,2米11,小前锋;年薪193万

特瑞科-怀特:21岁,1米96,后卫;年薪78万

戴米恩-威尔金斯:31岁,1米98,小前锋;年薪待考

新秀:布兰登-奈特、凯尔-辛格勒、沃侬-麦克林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