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篮网前瞻:留住德隆力争魔兽 有望挺近季后赛

2011年12月21日19: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2012赛季NBA(微博)常规赛即将烽火重燃,对于志在必得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新泽西篮网来说,进展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虽然魔兽早有离队之心,但心仪对象却非篮网,因为比起这支传统意义上的烂队,洛杉矶湖人这样的传统豪门明显对魔兽更具诱惑力。即便最终招揽魔兽失败,但日子总要过的。拥有德隆-威廉姆斯和布鲁克-洛佩兹的篮网,虽然整体实力略微不济,但只要端正态度,挺进季后赛也非完全不可能,而一旦魔兽中途加盟,篮网实力瞬间便会提升一个档次。

今夏第一个吃螃蟹加盟海外联赛的德隆毫无疑问是球队的绝对领袖,同时也是篮网吸引大牌球星加盟的关键因素。而年轻的洛佩兹正在朝着一流中锋的目标前进,上赛季他场均可以轰下20.4分、6个篮板和1.5次盖帽,略显遗憾的是篮板数据,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正好有足够上升的空间。再加上球员整体年龄非常年轻化,一旦配合熟练,端正态度,篮网在常规赛中气势如虹也未可知,但年轻往往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队友间心存嫌隙,篮网很有可能同此前几个赛季一样,继续摆烂。

从赛程上来看,由于这是一个缩水赛季,比赛密集程度远超以往,这将增加球员受伤的风险,但好消息则在于在篮网赛程上并没有出现传说中所谓的恐怖三连战,也就是背靠背靠背。而从整体来说,在赛季之初,篮网或许会迎来相对艰难的时期,因为球队将接连迎战几乎东部所有列强,其中便包括凯尔特人热火公牛魔术。除此之外,篮网还将在一月份迎战保罗和格里芬联手率领的洛杉矶快船队。而在明年的下半程,篮网赛程则变得相对轻松许多,如果果真无缘季后赛,或许会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

对于篮网来说,整个赛季最重要的并不是球队战绩,留下德隆-威廉姆斯无疑是重中之重,而留人只是第一步,如何能够吸引魔兽霍华德的加盟才是整个赛季篮网最为艰巨的任务。一旦魔兽坚定加盟湖人之心,那么篮网失去的将会更多,德隆肯定不会愿意继续留守队中,这是毫无疑问的。因此篮网的重建,关键的着力点在于德隆。而未来究竟会如何?无人可知。

附:篮网主力球员资料

德隆-威廉姆斯:1.91米 控球后卫 1635万美元

布鲁克-洛佩兹:2.13米 中锋 307万美元

安东尼-莫罗:1.96米 前锋/后卫 400万美元

斯蒂芬-格拉汉姆:1.98米 前锋/后卫 110万美元

乔汉-佩特罗:2.13米 中锋 325万美元

乔丹-法玛尔:1.88米 控球后卫 400万美元

(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