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获美国体育学会年度最佳 李娜不敌曾雅妮

2011年12月21日1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获美国体育学会年度最佳 李娜不敌曾雅妮

小德获美国体育学会年度最佳(NBC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美国体育学会(USSA)今日正式公布了2011年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的获奖名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微博)凭借获得三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开局41连胜等出色成绩当选男子最佳;而女子最佳则属于中华台北高尔夫名将 曾雅妮,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入选了之前的十人候选名单,但是最终与大奖无缘。

入选本次美国体育学会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名单的选手分别是:贝克汉姆(足球)、陈伟群(花样滑冰)、德约科维奇(网球)、詹姆斯(田径)、罗切特 (游泳)、麦克罗伊 (高尔夫)、乔弗雷-姆泰(马拉松)、诺维茨基(篮球)、帕奎奥(拳击)、罗杰斯(橄榄球)、 内村航平(体操)、瓦兰德(棒球)。

最终德约科维奇脱颖而出当选本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称号。塞尔维亚天王在今年完成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他先后赢得了澳网(微博)、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的单打冠军,赛季开局阶段一度创造了41连胜的惊人纪录,距离麦肯罗当年创造的赛季最佳开局仅仅只差一场,此外他还赢得印第安纳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罗马和罗杰斯杯五个大师赛冠军,成为ATP历史上首位在单赛季获得五个或五个以上大师赛冠军的选手。温网之后他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排名,并将其一直保持到了赛季结束。可以说德约科维奇本次获奖绝对是当之无愧。

入围女子最佳提名名单的十位选手分别是:安藤美姬(花样滑冰)、奥古斯图斯(篮球)、切尔诺娃(田径)、克里斯特尔斯(网球)、加德纳(田径)、杰特尔(田径)、李娜(网球)、佩莱格里尼(游泳)、曾雅妮 (高尔夫)、范恩(滑雪)、乔婷-韦伯(体操)、惠灵顿(三项全能)。最终获奖得主是中华台北的高尔夫名将曾雅妮。

作为华人中第一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选手,曾雅妮在本赛季继续创造着历史,她在英国公开赛中卫冕成功,以22岁6个月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得五个大满贯冠军的高尔夫选手(包括男子选手)。在目前的高尔夫女子世界排名上,曾雅妮稳居第一位,她今年的出色成绩使得台北的“高球热”持续升温,曾雅妮最终战胜了克里斯特尔斯以及安藤美姬等实力强大的对手当选本年度女子最佳运动员的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花李娜凭借法网冠军和澳网亚军等一系列出色成绩也入选了之前的十人候选名单,但是她在法网夺冠之后成绩持续低迷,最终导致她与这一大奖擦肩而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