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比卢普斯要在洛城唱大戏 准备好做下一次腾飞

2011年12月21日14:1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王宁(微博)报道 对昌西·比卢普斯来讲,即便他看上去还很风光,可他并没有选择。

带着总决赛MVP的头衔,从底特律回丹佛,比卢普斯就说,自己想在掘金直到退役,科罗拉多是他的家乡,他的家人朋友都在那边,落叶归根,也是好事儿一件。可稀里糊涂之间,就跟着安东尼远走纽约,尽管不情愿,可他又说出“我愿终老纽约”。当尼克斯在去年季后赛跟凯尔特人激战正酣时,本报记者问他为什么每到一个地方就宣称自己希望终老这支球队时,他无奈地说:“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没有选择的选择,结果是被尼克斯用特赦条款裁掉,尽管他当时很生气,可还是放出话儿来,自己要加盟一支争夺有总冠军实力的球队。“事情就是那么回事儿,”他成为新的劳资协议下的首批试验品之一,再加盟快艇,他就像当初去纽约那样无奈,“我是个快艇人,我很高兴来到这里。”

辗转一个又一个城市,换了一件又一件球衣,身边的队友换了一拨又一拨,他做出的,都是没有选择的选择。不过老昌西说,能加盟快艇,也是不幸中的万幸,“本来的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如今他的身边有保罗和格里芬这样年轻有天赋的球员,始终以胜利为职业生涯目标的老昌西,说的更多的,是如今队友的好,“如今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形势,我认为这些伙计们都准备好了下一次腾飞,而我,当然会全身心地投入,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首次腾飞,就是在第一次天使城德比中,大胜湖人。老昌西立了首功,他只出场20分钟,就三分球6投4中,再加上9次走上罚球线全部命中,老昌西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还有3次助攻和3个抢断。他在首节比赛表现出色,连得7分帮助快艇反超湖人。更为重要的是在防守端,他主防科比的过程中,让这个原本洛杉矶的头牌只有10次出手机会,并且还有7次失误。

除此之外,老昌西跟队友之间的配合,看不出一点生涩。在第二节,一次比卢普斯完成对科比的抢断后,自己运球杀至前场,他将球往篮板上轻轻一磕,快马赶到的格里芬高高跃起,就是一记双手暴扣。

本场比赛,比卢普斯和保罗联袂首发,他出任得分后卫,他认为这样的组合很棒,“没错,我是个组织后卫,而且,在我看来,我们应该让两个组织后卫同时上场,我是个领导者也是个机会制造者,当然,保罗也是这样的一个人,有我们在,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我知道我已不再是24岁的时候了,我也知道我的职业生涯没剩多久了,但我希望每一天都能让人们看到我的价值,”比卢普斯说,“每一天我仍旧希望自己去履行一个好球员的职责,我自始至终都希望自己是个优秀的球员,无论我多大、在哪里,我周围的人说起我都会说:‘昌西是个很棒的球员。’而只要给我机会,我就能证明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