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金羽为鲁能叫冤:06没靠钱! 是血汗拼来的

2011年12月21日08:5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傅亚雨(微博)肇庆报道

一场聚拢精英、树立中国足球正面形象的慈善足球赛过后,是远在千里之外的东北拉锯战。比赛后20多小时,铁岭拉开了改善中国足球整体形象的大幕,足坛的反赌扫黑终于进入了庭审阶段,这是岁末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事件。但在广州、肇庆,足坛的假赌黑和正在进行的庭审显得有些敏感,欢聚的时刻,大家都想避开这沉重的话题。

踢这场慈善赛的球员,都经历了中国足球职业化最初的岁月,对于已经被揭露的足坛假赌黑的事情,他们其实很早就曾经听闻过甚至都经历过。但在欢聚的时刻,没人愿意提及这个沉重的话题,这些昔日的国脚、现在的教练,似乎是刻意回避中国足球过去的黑暗,他们的目光瞄向的是未来。彭伟国说,“打击假赌黑,对于中国足坛很重要,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国足球才有可能用最短的时间从谷底崛起。”

“大家好不容易聚一下,回忆点开心的事、聊聊美好的事多好。那些黑暗的东西都曝光这么久了,对我们来说也没必要再提了吧。审判迟早是要到来的,得给大家一个交代,希望今后的中国足坛不再有这些事。”一名特地嘱咐不要提及名字的球员说。唯一对东北审判发表意见的是李金羽。当谢亚龙供认06年鲁能夺冠他收受了俱乐部的贿赂后,大羽说,“这对我们当时的夺冠没什么影响。我们那场球踢得很漂亮,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胜利,跟这个案子污点不污点的没有关系,冠军是我们球员付出血汗拼回来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