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看庭审不为八卦 了解潜规则才可防范

2011年12月21日07:45重庆晚报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事发到如今,中国足球扫赌打黑的进程过去八百多天了。还好,本周终于开庭,职位上不高不低的张健强中了头彩。围绕这庭审,辽宁铁岭终于成了大城市。全国各路媒体云集于此,可惜,与我们相比,,他们大多不过是离法院比较近的看客。这让很多人抱怨,这也太不透明了!

透明度还是有一些的。几个中央级媒体进入其中。有趣的,虽是足球腐败案,但足球记者都在外面,司法或社会记者在里面。于是,很多人比较郁闷,难道就不能更开放一些?

铁岭的法院可能有话要说:我们的法庭座位太少,只有四十多个。记者十多个坐位,不少了!否则家属们都坐哪儿?不用您说,我们都理解,理解理解!也不是想让您换个大法庭,只需动动脑筋,办法就会有的。比如,利用摄像系统,在隔壁开个分会场,让大家旁听,既公开了,又省了座位,多好啊!所以,关健还是想不想的问题。

为啥要看或听庭审?不是为八卦,而是只有看或听了,才知足坛曾有的潜规则如何运行,今后才可防范与监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