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媒曝切尔西2000万重购 蓝军猛攻英格兰瑰宝

2011年12月21日02:01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曝切尔西2000万重购 蓝军猛攻英格兰瑰宝

超人罗德韦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切尔西(微博 数据) 将在今冬转会市场上猛攻埃弗顿超新星罗德韦尔,蓝军准备斥资2000万英镑,以确保拿下这名英格兰队未来的主力中场。

博阿斯对切尔西中场不满意,这是业内共知的事情。兰帕德太老又慢,已经无法满足博阿斯的战术要求。米克尔防守不错,但缺乏灵性。小将罗梅乌尚显稚嫩,还难堪大用。埃辛重伤未愈,且伤病日渐增多。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的潜力似乎也尽于此,难以再提高。因此,博阿斯希望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对中场线作出补充,少帅心目中的首选便是罗德韦尔,这名英格兰新星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埃弗顿中场年轻、富有活力,而这正是切尔西中场目前最缺的元素。

为了在罗德韦尔争夺战中“中标”,切尔西不惜出价2000万英镑,以确保埃弗顿可以放人。对于切尔西的挖角,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并不排斥,他表示:“我总是说,如果任何俱乐部想引进我们的优秀球员,那么我们肯定不会低价放人,要从我们这里挖角必须花高价。”因此,只要出价足够,埃弗顿并不介意将自己的“瑰宝级”球员卖出。

罗德韦尔无疑是莫耶斯口中的优秀球员之一,这名小将虽然年仅20岁,但已经在英国家喻户晓。目前他已经获得卡佩罗的召唤,成为三狮军团常规阵容中的一员。所谓盛名之下无庸才,罗德韦尔自然是实力与名气相符。《每日邮报》为了说明罗德韦尔的实力,特将罗梅乌、梅雷莱斯和拉米雷斯本赛季的比赛数据与这名英格兰超新星做对比,结果20岁的罗德韦尔比之他们丝毫不逊色,甚至更为出色。

在出场时间方面,罗德韦尔、罗梅乌、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几人依次是735、340、1176、703分钟,罗德韦尔因伤病的影响,出场时间稍有缩水,但他依旧在有限的时间内斩获了2粒进球、1个助攻,并且场均创造机会0.7次。这些数据方面,仅有拉米雷斯的进球数超过了罗德韦尔,为3球,但他的出场时间却要多的多。梅雷莱斯的创造机会能力也不错,为场均1.5次,这比罗德韦尔要强。罗梅乌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中至今还是无进球无助攻。

上述对比中,虽然梅雷莱斯的进攻数据比罗德韦尔稍好,但防守数据方面,他却不如罗德韦尔。埃弗顿新星场均铲球1.3次,铲球成功率85%,梅雷莱斯场均铲球1.25次,成功率却只有73%。这组数据说明,梅雷莱斯虽然对进攻的贡献更大,但防守方面却有不足。而罗德韦尔则是攻守兼备。

以上对比除了证明了罗德韦尔的实力外,还说明一个问题,那便是罗德韦尔一旦转会至切尔西,他在与罗梅乌、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的竞争中将不落下风,甚至可以稳压他们获得出场时间,因为他能攻也善守,博阿斯显然会更青睐于他。因此,《每日邮报》下结论,罗德韦尔2000万英镑的身价是物有所值。 (九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