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杜允琪打手随雇主受审 马良行事后才知球被卖

2011年12月20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反赌庭审风暴进入第二日,铁岭中院第1审判庭今天审理的案件比较特别,涉案人员包括青岛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前海利丰领队刘红伟在内,一共有21人。上海五星体育最新报道,其中有三人正是杜允琪以前雇佣来非法拘禁周伟新的三个打手。而其中8名无锡中邦队的队员也颇有些故事,他们在主教练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私分青岛海利送来的100万贿金,将一场对他们队自己来说也很关键的保级战,“卖”给了对手。

按照之前铁岭中院公布的庭审公告,今天第1审开审的是杜允琪、刘红伟等18人。而据上海五星体育最新报道,实际上今天受审的有21人,今天这个案子的庭审还没结束,明天还会继续接着审。而今天该庭多出来的三名涉案人员,是杜允琪当年雇佣的打手。两年前已经退出一线裁判队伍的周伟新为混口饭吃,自动联系青岛海利丰“招揽生意”,说只要海利丰某场比赛中打出指定比分,他就可以支付数十万元。可最终那场比赛每出现周伟新要的比分,周伟新拒绝支付“报酬”,随后遭到非法拘禁。当这拨人在铁岭中院受审时,那场“非法拘禁”的受害人周伟新今天下午也同时在丹东受审。

无锡中邦的8名队员,是因为涉嫌收青岛海利丰100万贿金卖球。中邦足球俱乐部前身是上海七斗星俱乐部,2008年他们主场搬迁到无锡后改名无锡中邦。2009年该队回到上海改名为浦东中邦,2010年年底他们与上海东亚合作,今年年初该队的中甲参赛资格则出售给了贵州智诚,贵州智诚今年降到了乙级。现在的上海中邦以东亚梯队的年轻队员为主,今年参加了中乙联赛,正在成耀东的率领下备战下一届全运会。今天庭审被指控的这场假球发生在2008年11月3日,无锡中邦在主场0-3不敌青岛海利丰。

当时两队前80分钟都没有进球,但第80分钟青岛海利丰外援伊利耶破门,5分钟后他再进一球,比赛结束前青岛海利丰又进一个最终3-0获得宝贵三分。当时无锡中邦的主教练马良行说:“那是一场保级生死战,我们如果拿到3分或者平了,也稳稳地提前上岸了。比赛输了之后我骂他们很厉害,感觉太有问题了,对方一碰我们的队员我们的队员就倒,不应该踢成这样啊。”马良行介绍他是在离开中邦之后,当得知有警方来调查中榜的小队员,才知到那场球被卖了。2008年中甲联赛只降一支球队,无锡中邦最终列积分榜倒数第三成功保级。(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