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邓华德成赛季首位下课主帅 蒋氏救火时间紧迫

2011年12月20日18:16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黄文) 还记得邓华德(微博)率新疆重回上海的那场CBA联赛中,球迷打出的“Kick your ass”的标语吗?一个星期过去了,老邓真要“拍屁股走人”了。昨日,网上传出71岁的球队顾问蒋兴权顶替邓华德出任新疆队主帅的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新疆队官方并未对此发出回应,但从种种迹象看来,邓华德的下课已成定局。

最开始透露出的蛛丝马迹,来自于新疆外援米尔斯的微博。昨日上午10点,米尔斯表示:“哇哦!这不是我想要的休假。”紧接着在10点48分,米尔斯打出“灾难”一词。中午12点03分,米尔斯再次发道:“刚才又一次被通知……这是生意,但中国的生意也太险恶了吧……”中午12点18分,米尔斯正式宣布:“教练‘被迫下课’。”

这和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发的微博不谋而合:“老帅蒋兴权已在今天上午开会,正式接回新疆队帅印。邓华德水土不服,没有珍惜每一场球,但新疆队时间不多,等不及了。”

据了解,昨日下午5点左右,中国篮协已经将新疆队递交上的换帅材料进行了审批,并已完成了新主帅注册手续。常规赛如今才过去三分之一,不出意外,邓华德将成为本赛季首位下课的主教练。有意思的是,邓华德下课后将会和蒋兴权互换,坐上球队顾问的位子,微博网友称:“这真是CBA中的‘普梅组合’(普京和梅德韦杰夫)!”

上赛季亚军新疆前11轮只打出7胜4负的战绩,邓华德难辞其咎。本赛季新疆下重金引入了马丁、唐正东(微博)等强援,可球队成绩迟迟不见起色。不服气的邓华德在微博上回应:“从场均失分来看,新疆是整个CBA防守最好的球队!”可邓帅“选择性无视”了另一项数据:前11场比赛,新疆队的场均得分仅排联盟倒数第六。

蒋兴权一直没有离开过新疆队,这回重返主帅宝座,大家都是老熟人,至少“磨合”这一关不难过。周五对广东的大战一触即发,幸好还有周三的比赛缓冲——如今的新疆,真的再也“伤不起”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