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四黑哨丹东受审 球迷:该重判!别看金额看影响

2011年12月20日18:0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东是美丽的边境城市。往常,一到冬天,这座小城静谧而安宁。可今年,因为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负责审判中国足球反腐反赌案件而变得全国闻名。今天上午9时,“黑哨”黄俊杰率先在丹东中院接受庭审,下午另一黑哨周伟新也将登场。明天,昔日金哨陆俊、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前国际级裁判员万大雪也将受审,与他们一并在丹东受审的还包括杨峰、张祖建、孙杰、李东红。

黄俊杰带病上堂?

早上7时刚过,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就热闹了起来,武警、公安、防暴车、应急通信车与媒体车蜂拥而至。指针指向8时,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已聚集在此,一些市民也驻足旁观,不断打听:“这是审谁啊?”

8时10分,主角终于到来。两辆法院专车呼啸着从侧门驶入,媒体记者一拥而上,用长枪短炮“欢迎”。一辆车里身着囚服的周伟新端坐其中,而另一辆车却未看到黄俊杰的身影。专车驶入后法院铁门继续关闭,记者们只能围着铁门一通拍摄。

8时30分,一辆救护车驶入。“是不是为黄俊杰准备的?”记者们纷纷猜测。据传,黄俊杰在看守所内身体情况十分不好,而且得了癌症。

法庭公告审“黑哨”

丹东市中院高12层,楼顶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下悬挂着威严的国徽。整栋大楼外墙是灰白色,大门有两排各4根大石柱,庄严威武。左手边挂着的是繁体字的“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牌子、右手边则挂着“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的牌子。

昨天下午,记者冒充家属,通过安检进入中院小楼内。由于通向法庭的门已经锁上,记者只能模糊地看到今日的庭审现场4号法庭。据记者观察,4号法庭也就能坐下二十来人。工作人员也表示,这里不会容下很多人。昨晚记者来到法院门口看到,法院办公大楼依然灯火通明。

法院侧门上贴出多张公告,上面清楚地告知黄俊杰、周伟新、陆俊与吕锋等人再次开庭审理的时间。从公告中可以看出,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与明天开庭审理的赌球案主角,以裁判员居多,陆俊、周伟新、万大雪、黄俊杰4名裁判都被定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此前风传的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也在这一轮庭审中“露面”。

全国媒体纷至沓来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搭乘航班赶赴丹东。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飞机里几乎坐满了媒体记者。因为北京飞赴丹东的飞机每天只有一架,而且由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包括朝日电视台在内的不少媒体纷纷赶往与朝鲜只有一江之隔的丹东。

数十名记者飞抵丹东的场景甚是壮观,出机场时,出租车司机吓了一跳:“我们这儿发生什么大事了吗?怎么一大伙儿人扛着镜头就来了?”得知大多数体育记者是为了“黑哨”庭审而来,丹东出租车司机也变得兴奋起来:“重判,应该重判。不能光看金额大小,也要看影响,看他们的行为对中国足球造成的伤害程度。”

事实上,举国关注的足坛反赌案,在丹东当地却并不太引起老百姓的关注。媒体的蜂拥而至,使得丹东中院附近的酒店生意一下子火爆起来。一些晚上才抵达的记者为住宿问题发了愁,最后不得不屈就于离法院较远的地方。到晚上8时左右,紧邻法院的一家商务酒店连不带洗澡间的房间都订了出去。酒店工作人员嘀咕着说:“今天是怎么啦?”

(本报丹东今日上午电)

记者 刘大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