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NBA心脏为何脆弱 > 正文

体坛周报:联盟强制心脏病检查或遭球员反对

2011年12月20日17:0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正光报道 还有不到两周,NBA(微博)新赛季训练营就将开始,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各队将对每位球员强制执行心脏检查。也许,在10月3日或4日,就会有球员被查出心脏方面存在问题。

心脏病已取代车祸,成为NBA球员的头号杀手。去年夏天老鹰队科利尔因心脏病死亡后,还有4人进行了心脏手术,分别是森林狼队投手霍伊博格、湖人队2005年第37号新秀图里亚夫、快艇队塞尔维亚中锋里布拉恰和罗伯特·泰雷勒。此外,火箭大前锋霍华德曾于2005年因心肌炎被迫提前休战;埃迪·科里2005年3月被检出心律不齐,当时公牛队要求他作基因检测,以诊断他是否易于患上致命性心脏病,科里拒绝了公牛队的要求,总经理帕克森只好“降价”将他送到纽约。

正是因为上述“病例”,NBA将在新赛季开始前要求每位球员强制进行心脏检查,并制定出了一套检查标准,由此,NBA将成为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首个对球员进行全面统一心脏检查的联盟。NBA的心脏体检项目比美国心脏协会的项目还多,项目包括常规身体检查、血检、心电图、静止时的超声波心动图以及负荷时的超声波心动图等,球员还必须提供个人和家庭病史,以确定该球员是否易于患上心脏病。

具体标准已送到各队,检查将一年一次,在球员们训练营前开始前完成,今年的检查时间是10月3日或4日。“这些项目比大学球员和高中球员的要多,”心脏病专家阿什尔说:“包括了有可能导致运动员们因心脏病突然死亡的大多数主要诱因指标。”阿什尔披露,每年每20万到30万个美国人当中,就有一人会突然因心脏病死亡。

在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MLB和NHL都没有颁布统一的心脏检查标准,NFL要求强制进行心血管检查,但没有强制要求进行超声波心电图检查。以前,NBA允许各队自己进行心脏检查,但各队标准不一,因此,公牛和尼克斯在科里事件上会出现大相径庭的看法,这要求联盟建立统一标准。

有些球员在病发前有一定前兆。1993年4月29日凯尔特人队主场对黄蜂的季后赛中,主队队长刘易斯就曾因心脏病倒地,但事后医生并没有明确禁止其参加比赛,当年7月刘易斯在训练场上因心脏病猝死,凯尔特人队的中兴之梦随风而逝。如果NBA能早日采取强制心脏检查的话,刘易斯和科利尔英年早逝的悲剧完全有可能避免。

去年的一连串心脏病事件后,有关媒体和专家曾呼吁NBA对球员进行心脏体检,但遭到球员们和球员工会的反对,一是他们认为这违反了美国联邦的有关隐私规则,二是对球员不利,一旦有球员被查出心脏有疾,肯定会影响他在NBA的前途。因此,联盟的新政策没有作出一旦发现心脏有问题,该球员就必须停止打球的规定。

您赞成国王取消海耶斯(微博)合同吗?
0
赞成
0
不赞成

相关专题:

NBA心脏为何脆弱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