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律师坚持无罪辩护张建强案择日再审

2011年12月20日14:46北京晚报
字号:T|T

  本报铁岭今晨专电(记者李立 刘大伟)昨天下午2时30分,在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庭审后,张建强涉嫌受贿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暂告一段落。因为张建强的辩护律师坚持无罪辩护,所以案件并没有当庭宣布判决结果。

  昨天下午,在经过1个小时的休整后,庭审进入辩论阶段。公诉人首先指出,被告人张建强被认定的受贿款项为273万元,但张建强主动上缴了260万元的赃款,这是一个法定的从轻情节,在定罪量刑时可予以考虑。同时在张建强被指控的13起犯罪事实中,大部分是张建强被捕后主动交代坦白的,也存在一个从轻情节。加之张建强的认罪态度较好,这也有助于对他定罪量刑的认定。不过,被告人张建强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对此,张建强表示并无异议。但张建强的辩护律师认为,在检察机关指控的张建强的13项犯罪事实中,前7项均不构成受贿罪。张建强的律师表示,张建强虽然分管裁判安排工作,但并未就某些场次主动给裁判打招呼,或者明确告诉裁判应该如何判罚,他只是负责安排裁判,因此,张建强的律师主 张进行无罪辩护。显然,这和公诉方认定的并不一致,因此,法庭最终宣布择期再审。J148 J190

  (李立 刘大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