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曝血书震惊冬季中心:王濛战冬运 我们就自杀

2011年12月19日16:30全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血书震惊冬季中心:王濛战冬运 我们就自杀

王濛(微博 博客)低调亮相冰场训练

在往届冬运会上,曾出现过多例私相授受的嫌疑交易,“做金牌”的潜规则屡禁不止。初夏的次饭局上,冬管中心位领导酒酣耳热之际,脱口而出:“濛这次回国,就是要控制金牌。”彼时,濛刚从美国留学归来。此后,发生了连串蹊跷事件,终至濛被禁赛。

冬季中心遭血书威胁

冬寒初起,北京阴冷。坐落在白石桥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却热度骤升。拥与倒,两个阵营,都在奔走呼嚎,起向手握升杀大权的冬管中心施加影响。封血书的内容让人震惊,“下书人”声称,如王濛参加冬运会,他(她)们将自杀。同时呼吁解禁王濛的信件,更像雪片似地飞至。但冰迷的态度,其实无关决策。

11月18日上午11时27分,长期关注短道队的本刊记者张路平(微博),在自己的腾讯微博,率先发布王濛无缘冬运会的消息。“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和短道部部长于海燕昨日出现在哈尔滨,并看望了王濛,但是对王濛来说,他们不是解禁的天使。两人身负的使命,是向黑龙江方面通报个决定:不同意王濛参加冬运会。”随后,此消息被各大网站以各种形式转抄、转帖,次日,多家纸媒也报道了这消息。

与王濛在温哥奥运会上同获冠军的周洋(微博 博客)、张会(微博)、孙琳琳(微博),都转发了这条消息,并表达了不解甚至愤怒。满身伤病的周洋刚回到国家队不久,她的反应最为激烈:“不同意王濛参加冬运会,理由是什么呢?就算有人打架被拘留入狱,警察法官还得给个出狱时间呢!现在这算什么啊?我们杀人啦?无期徒刑?”。

张会当时跟王濛同在哈尔滨训练,她说:“前天王濛还在家里弄新刀,我们都问她为什么?她告诉我们就是喜欢!个这么热爱体育的人,我们不忍心看她就这么结束!

孙琳琳温哥华冬奥会后即选择退役,到美国留学,自王濛被处罚后,每天都关注着事情的进展。她对伤心的周洋说:“也许我们四个,以后只有你个人在战斗了。

这四个女孩,周洋最小,小时候跟随韩国人训练,伤病也最多,来到国家队,王濛对她直照顾有加,常把自己的按摩时间让给她。而孙琳琳和张会,跟王濛都来自黑龙江,是从小的玩伴。她们感情之深,外人难以体会。

至此敏感时刻,三个女孩都公开鸣不平,这当然犯忌。但她们考虑得没那么多。她们从小,就被装在体育的套子里生活,除了滑冰就是感情。没有什么地方观念,也不懂黑吉恩怨,至于如何跟领导打交道,适应社会,她们没学过,也不会。

其实,不仅是四个奥运冠军。整个短道队,所有队员感情都很好,她们的中心,当然就是王濛。她虽然说话很狂,比如“国家让你拿金牌,你就拿银牌;国家让我拿金牌,我就拿金牌”,等等,但她从未让国人失望,所以就谈不上什么狂和不狂。很多人因为她的话语,认定她是个是非之人,大谬。她为人之耿直,之单纯,威信之高,远非外人可以想象。这点,所有队友均可作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