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凯尔特人无奈损失格林 经理:好在及时发现病

2011年12月19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刚刚在媒体日拍完宣传照片不久,杰夫·格林的赛季就结束了。

近来一直感到身体不适的格林,在球队例行体检中被确诊为患有主动脉瘤,保险起见,格林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代价则是赛季报销。

格林赛季报销的消息传开之后,凯尔特人在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不由得为球队新赛季的阵容担忧起来。“格林没法在新赛季打球,球队很难受,但他的健康最重要。值得庆幸的是,球队的医疗专家及时地发现了病情并作出了判断。无论如何,整个球队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总经理安吉说。

安吉送别格林,势必会考虑阵容的变化,可是奢侈税就摆在薪金总额近8000万美元(不包括格林的合同)的绿军面前。临时寻找小前锋替补,肯定没法解决问题,这让凯尔特人不得不降调新赛季预期。“我们本打算让格林承担更多责任的,而且,他自己夏天也一直在苦练投篮、运球、防守等等,”安吉颇为无奈地说,“现在我们只能退一步再作打算了,其他人必须站出来,承担起格林留下的空缺。球队则会继续寻找机会,补强这一位置。”

早在一周前,格林就多次因为身体不适而缺席训练,其间,当地媒体一度猜测他是否患有怪病。毕竟,这名25岁的年轻人在今夏还四处参加慈善赛,身体状况非常棒。直到球队体检报告出来后,才最终被确诊为主动脉瘤,进而决定做手术……

按照ESPN线人,迈克尔·卡普兰医生的说法,格林将要接受的主动脉瘤手术是一个大手术,甚至需要完全打开整个胸腔。好在格林一方面年轻体质不错,二来,凯尔特人出于健康角度,愿意给他整个赛季作为休养时间,“主动脉瘤通常是老年病,出现在年轻人身上比较罕见,不过以格林的身体来说,手术恢复后应该和之前差不多。”卡普兰说。

“感谢关心我的每个人,谢谢你们的祝福,等我回来之后,我一定会变得更强、更好,我向你们保证!”格林宣布赛季报销后,在推特上如此写道。

凯尔特人之所以愿意让格林休养整个赛季,除了对球员的关心之外,多少也是因为凯尔特人曾经经历过球员因为心脏病猝死球场的事情。

1993年,凯尔特人首发球员兼队长雷吉·刘易斯,在季后赛首场比赛后的训练中,因突发性心脏病,猝死球场。他的离去当时震惊全联盟,而失去这位场均20分的明星球员后,凯尔特人经历了相当长的低谷——在1995-2001六年中,再未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

“现在的医疗技术先进了不少,能够提早发现绝对是好事,格林恢复后还能继续打球,更是不幸中的万幸,”当年经历刘易斯猝死的时任总经理沃尔克说,“如果当年刘易斯的病情能提早两年发现,恐怕事情就不会变的这么糟糕了。他的离开影响大家很久。” (高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