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2011五冠王!4年夺13冠!世界足球向巴萨拜服

2011年12月18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五冠王!4年夺13冠!世界足球向巴萨拜服

冠军的秀场

腾讯体育讯 尽管贝利、罗纳尔多罗马里奥纷纷力挺桑托斯,但绿茵场上还是靠实力说话的地方,欧洲冠军相比南美冠军的绝对优势,让巴萨(微博 数据) 轻而易举半场就降伏桑托斯,两轮世俱杯两个4-0,瓜迪奥拉的梦三队靠绝对实力横扫对手夺冠,不服不行,《世界体育报》的标题就是“世界冠军表演秀。”

0-1告负赫塔菲,可以说巴萨打了个盹,却也给加泰罗尼亚球队打了一针强心剂,浑浑噩噩的迷茫一扫而空,巴列卡诺莱万特、鲍里索夫、皇马(微博 数据) 、阿尔萨德加桑托斯,六连胜不说,6场打入24球,最少一场进3个,而且只被皇马攻入一球。《每日体育报》很好阐述了红蓝军如今的霸气与不可一世:“足球世界膜拜在巴萨脚下”。

世俱杯的前身是丰田杯和洲际杯,由欧洲与南美冠军角逐,范围多少有局限性,而在改制为世俱杯后,真正诞生了俱乐部领域的世界冠军。此前六届比赛的冠军,分别是科林蒂安、圣保罗、巴西国际、AC米兰(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巴萨和国际米兰,没有一个冠军队重复,巴萨时隔两年再次问鼎,也创下了一项历史。

2009年瓜迪奥拉执掌巴萨的处女赛季,便连续夺下西甲(微博 专题) 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微博 专题) 、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成就前无古人的六冠 王伟业。两年后,巴萨虽然失去了份量相对最轻的国王杯,还是包揽了其他五个冠军。4个赛季,13个冠军,平均每年都有三冠王以上的成就,红蓝色的神话,拉马西亚的奇迹,似乎永没有尽头。

瓜迪奥拉成了真正的冠军收集器,短短三年半已经获得了12个冠军头衔,早已取代恩师克鲁伊夫成为队史最成功教头,更是足球界前无古人的的传奇——2009年六冠王,2011年五冠王,要多少年后才能再有一支职业球队能辉煌到如斯地步?国际米兰去年获得五冠王,已经是其他俱乐部历史性的巅峰,但与梦三队比起来还是不值一提。

如果按照加泰罗尼亚人的计算方法,算上定性至今仍有争议的国际城市博览会杯,也就是欧洲联盟杯的前身的冠军数,巴萨已经获得个各项比赛75个冠军,比皇马的73冠多上两个。在洲际赛事冠军总数上,巴萨也提高到了17个冠军,距离AC米兰与博卡青年保持的18冠世界纪录,只差一步之遥,明年就有望打破。

附:瓜迪奥拉时代巴萨冠军榜

西甲联赛:2008-09赛季,2009-10赛季,2010-11赛季

国王杯:2008-09赛季

西班牙超级杯:2009年,2010年,2011年

欧冠联赛:2008-09赛季,2010-11赛季

欧洲超级杯:2009年,2011年

世俱杯:2009年,2011年

(Cuchu)

相关微博:

  • 线报,瓜迪奥拉这回没哭,有一位巴萨人真的哭了,他在医院里,在床上观看了比赛。大卫,祝福手术成功!
    2011-12-18 20:52:00
    -转播-
  • 太可怕了。都不是破绽的空当,中了一掌,又中一掌,又中一掌……
    2011-12-18 19:19:3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