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希望之星球员归万达 是否组职业俱乐部仍未知

2011年12月18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8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微博))万达集团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将在为期三年的时间里选派90名足球少年远赴西班牙留学。这90名少年球员的产权,都将属于万达集团。不过,未来这些孩子学成归来后,万达集团是否有职业足球俱乐部接纳这些孩子,目前尚未有定论。万达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石雪清介绍:这群孩子成才至少需要五年时间,在他们成才之前,万达集团会认真考虑要不要组建职业俱乐部参加国内职业联赛。

在今天上午的万达集团和西甲(微博 专题) 三家俱乐部就“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西班牙留学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和万达集团副总裁尹海接受媒体采访时候都表示,万达集团选拔的留学西班牙这90名少年球员,其产权是属于万达集团的。用韦迪的话说就是,“谁投入谁受益”。正式从这些“希望之星”的产权归属考虑,万达集团最早选拔15岁球员的计划修正成了选拔12岁和13岁孩子,因为15岁球员大部分都已经和俱乐部签约进入了俱乐部梯队,而12岁、13岁的少年球员大部分都只是在地方足协注册而尚未进入俱乐部梯队。

正因为“希望之星”未来都属于万达集团,因此从2012年1月4日开始的球员报名选拔等工作都是由万达集团操作的。适龄学生们,将来应该都是到当地万达广场进行选拔报名。而接下来的选拔,也是由万达集团组织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列亚雷亚尔三家西甲俱乐部选派的7名外籍专家负责进行。“希望之星”西班牙留学项目所涵盖的所有90名足球少年将来在西班牙期间的所有培训费用,都是由万达集团承担。每名足球少年,在留学期间还有一次回国探亲的机会,其费用也是由万达集团买单。

应该说,在“希望之星”留学项目上,万达集团投入巨大。而相应的,这90名足球少年如果顺利将在六年后学有所成,其中大部分还应该回到中国。这些足球少年将来是进入万达集团所属的职业俱乐部参加国内联赛,还是由万达集团转售给其他俱乐部?签约仪式后和记者聊天中,万达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石雪清介绍:“这些孩子要学有所成,至少五六年时间,现在还没有是不是组建职业俱乐部参加联赛的想法。我们会在实施希望之星留学项目过程中,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时间还长,我们可以认真考虑。”石雪清表示,近期万达集团会注册成立一个业余俱乐部,进行少年球员的选拔工作。和家长签约,以及选派这些孩子留学西班牙,都是需要通过这个俱乐部进行的。就这些留学少年未来的出路,石雪清表示,其中佼佼者将来如果被国外俱乐部看中,万达集团肯定会让他们和国外俱乐部签约的。而剩下的,也可能是最大部分的球员,他们的未来还是得看万达集团将来是否有组建职业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的打算来决定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