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第三轮王一梅强攻无敌 辽宁3-0河南

2011年12月17日18:31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第三轮王一梅强攻无敌 辽宁3-0河南

12月17日, 361°中国女排联赛(2011-2012)A组进入第三轮,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在大连民族学院体育馆主场迎战河南郑州高新区女排。双方经过3局争夺,辽宁队最终以3:0轻松取胜。

首局比赛辽宁女排首发阵容为:王一梅(微博)、李曼、颜妮、李瑗彤、楚金玲、丁霞、自由人为张娴(微博)。河南队则派出王倩、朱婷、陈雪(微博)、张倩、霍萱、李伟伟、杨静客场应战。

首局开场,辽宁队发球直接得分。河南队首先请求技术暂停。河南队频繁换人。辽宁队一直保持比分领先。双方战成12平。紧接着辽宁队凭借出色的网前优势和进攻能力连续得分。辽宁队9号王一梅的大力扣杀让河南队很难招架,比分18:15时,辽宁队换下3号李曼,换上11号王晨(微博)晨,随后比分差距逐渐拉大,辽宁队打得越来越从容,后河南队换上12号樊香郴,技术暂停后,河南队调整攻势强攻得分,辽宁队也不甘示弱,凭借王一梅的强攻连续得分。双方到23:18时,打出一个小高潮,经过多轮拉锯战,最终辽宁队凭借老到的经验获得这一分。整局比赛双方比分始终紧咬。24:20时,河南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河南队连得2分。辽宁队请求暂停,辽宁队最终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一开场河南队组织一次小规模进攻领先辽宁队,但马上被王一梅的一个大力扣杀将比分扳平。辽宁队有张有弛,时而强攻,时而轻吊,河南队善于抓住机会得分,双方比分差距一时难以拉开。2;3,3:3,4:4,5:5,6:6,王一梅的4号位强攻打破僵局连得2分,比赛进入技术暂停。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紧咬,比分一路10平,11平,辽宁队拦网连得2分。河南队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南队4号朱婷因伤下场,换上12号樊香郴。河南队场上进攻攻势明显下降,辽宁队趁机发威,连得3分,比分变为16:12。随后河南队频繁的失误给了辽宁队机会,比分差距首次变为7分,比分为21:14.此时河南队请求第二次技术暂停。辽宁队越打越兴奋,比分持续领先。频繁的换人并未能改变河南队的败事,最终辽宁队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一开场,双方就进行了一次斗智斗勇的角逐。河南队发威连得3分,但辽宁队士气并没有受损,凭借张娴出色的扑救及楚金玲细腻的网前技术,辽宁队将比分追上。辽宁队组织多次有效进攻,比分反超8:5.辽宁队几个漂亮的强攻、轻吊后,河南队招架无力,比分变为11:5.王一梅的大力发球给对方造成不小的威胁。第二次技术暂停前,双方打成16:13.双方你争我夺,关键时刻王一梅的大力扣球连得四分,22:17。河南队请求技术暂停。王一梅的大力强攻无人能敌,再加上张娴的精彩扑救,辽宁队一鼓作气将比分改为24:19.只剩一分,全场的观众热情欢呼声中,以辽宁队25:19轻松取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队主教练刘庆说,河南队是一只年轻的队伍,需要更多的磨练,本场比赛4号主力由于意外受伤,场上实力明显下降,但今天队员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辽宁队主教练张越红(微博)说,虽然这场比赛取得胜利,但暴露出我们自身很多问题,自身失误较多,给了河南队很多得分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表现。

(文/辽宁女排新闻官王琳(微博 博客)琳、张聪慧 摄/于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