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江洪:对王珀一点恨都没 他连普通人都比不上

字号:T|T

前国力老板李志民率先受审,随后王珀亮相,这意味着关于国力队涉嫌卖球或赌球的真相将大白于天下。昨日与本报记者交流时,提起陕西职业足球的奠基人李志民,前国力门将江洪以及前国力球迷协会会长李钢更多的是惋惜。

大约两周前,江洪、张延等原国力“讨债帮”成员接到了一位前国力俱乐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希望他们能出一个证明,来说明李志民当时的确已经穷困潦倒,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言下之意,若李志民参与卖球,也纯属为了俱乐部生存的被迫之举。经过慎重考虑,江洪等认为,李志民如今处境艰难,让人惋惜,念及旧情,于是让律师起草了一份文件传到了沈阳。

当年,江洪和王珀隔空对骂,对于王珀的人品和所作所为,江洪曾非常不屑。不过真正到了审判日来临,江洪并非是拍手称快,而是用一种救赎的态度来评价,“很多事已经时过境迁,我不想多说了。他们应该负法律责任,但不能让他们独自去承担所有过错,当时的足球环境也要负一部分责任。如果要判的话,我希望不要一棍子打死,给他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说到王珀,江洪的内心早已释然,他平淡地说:“说句真心话,王珀这种人你可以去痛恨他。但从更高层次来说,还值得同情他,他曾经拥有的生活和社会地位比很多人都好,但他活得很无知。他现在的处境,连最普通的人都比不上。我对他一点恨都没有,只有同情,给他一个教训之后,也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每个人都具备别人不具备的缺点,不能光指责别人,也要反思自己。”

而对于李志民,江洪更多的是惋惜,“李志民可以放手的时候他不愿意放弃。他内心有一点英雄情结,这与他大院弟子出身有关。到后来发现不对时,他实在难以挽回了。很多没有被揭露的人可能比李志民档次更高、层次更深,他只是一个悲剧人物。”本报记者杨怡(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