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新加坡表演赛阵容鼎盛 期待首次举办WTA赛事

2011年12月17日0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将于本周末举办的新加坡表演赛吸引到了中国金花彭帅以及美网冠军斯托瑟等多位名将的参加,不过赛会方面具有更大的野心——他们希望在明年开始能够举办一项WTA正式赛事。

本次表演赛一共吸引到了六位女子网坛的名将参加,分别是今年美网冠军得主澳洲名将斯托瑟、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位的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中国金花彭帅、意大利老牌美女佩内塔、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及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比赛将采取淘汰制,斯托瑟和A-拉德万斯卡直接晋级半决赛,剩余四位选手捉对厮杀竞争其他两个半决赛席位。

新加坡赛会方面今年在邀请顶尖女子选手参赛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争取在下赛季将赛事升级成为一站WTA的正式赛事。如果他们与WTA组织的谈判最终取得成功的话,新加坡将成为亚洲第七个举办WTA赛事的国家。

新加坡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今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这样表示道:“我们正在与WTA组织进行商谈,希望能够将本站表演赛转变成为一站WTA赛事。我们拥有两个时间段可以选择,其中我们认为最理想的就是在每年十一月,希望从下赛季开始我们就能够拥有一站正式的WTA比赛。”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另一个可以选择的时间段是在每年的一月或者二月份,但是他们更愿意选择十一月,是因为在这个时间段没有其他赛事与本站比赛争夺球员。按照WTA之前计划的赛程,2012赛季的WTA最后一站比赛将是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的年终总决赛,比赛将于10月29日正式开始。

在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看来,如果新加坡选择在十一月举办一站WTA赛事,可能会吸引到亚洲选手以及那些定居在澳大利亚选手的参加,但是想要吸引欧洲选手出赛则会有一些困难,毕竟在结束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赛季之后,大部分的欧洲选手这个时候都不会再愿意长途跋涉来参赛:“这个计划对于亚洲和澳洲选手来说很不错,因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备战,但是对于欧洲选手来说则有些困难。”(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