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亚洲冠军恐废巴萨五冠梦 1战险折4将真伤不起

2011年12月15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冠军恐废巴萨五冠梦 1战险折4将真伤不起

世俱杯半决赛一战巴萨(微博 数据) 险折四大将

腾讯体育讯 巴萨四球轻取阿尔萨德,欧洲冠军与亚洲冠军实力差距一战见分晓,然而尽管取胜晋级,瓜迪奥拉终场前还是站起身不断挥手,脸上只有焦急的神情,看不出丝毫喜悦之色,因为这场难度与训练赛差不多的半决赛,却让巴萨付出两员大将受伤的惨重代价。

比利亚(微博)卫冕欧锦赛金靴的希望已遭重创,上半时在对手夹击下左腿胫骨受创,他自己立刻向队医表示挺不住了,随后被担架车直接送上场外的救护车直送当地医院,俱乐部官方也透露葫芦娃不幸骨折,《马卡报》《每日体育报》都表示,类似伤病没四到六个月恢复期是好不了的,巴萨本季比赛他基本已报销,如果伤势恢复不顺,很可能赶不上明年夏天的欧锦赛。

比利亚虽说本赛季已沦为巴萨替补,但他毕竟是西班牙国脚、国际赛事本土第一射手,今日IFFHS公布的近10年国际赛事射手榜上,阿斯图利亚斯人也以68球排名第9,上赛季也是巴萨第二得分点,如果下半赛季状态回勇,瓜迪奥拉不会让他一直枯坐板凳。

退一步说,即便比利亚找不回上赛季的进球感觉,巴萨本赛季六线作战,眼下更要争取2011年能夺五冠王,能用的人才总是多多益善,葫芦娃长期伤缺,佩普排阵用兵定会捉襟见肘,往近了说,周末与桑托斯的比赛就将受影响。

雪上加霜的是,顶替比利亚出场的桑切斯(微博),也在下半时因伤被提前换下,只踢了33分钟也挂了彩。被昆卡替下后,智利边锋右手揉着自己右侧大腿一步步走下场,显然是肌肉伤势问题,在队医看护下直接走回了更衣室。此前三场比赛,桑切斯为巴萨打入4球,是全队状态最好的得分点,此役不但进球势头受阻,还再度受伤,巴萨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好在《世界体育报》证实,桑切斯的伤势不像比利亚那么严重。

阿尔萨德上半时只是龟缩防守,场上对抗并不算激烈,比利亚的受伤更多只能说是不幸的意外。而当巴萨大比分领先后,福萨蒂的弟子们开始有些头脑发热了,犯规动作幅度也逐渐偏大,尤其是替补出场的尤塞夫-阿里,过于亢奋,终场前马斯切拉诺便被其狠狠撂翻在地,也是连滚三圈才趴在草坪上连连拍地显得痛苦不已。普约尔也是被阿里踩踏中脚面,同样抬出场进行治疗,但因三个换人已经用完,狮子头只能继续投入比赛。

一场比赛差点伤折四将,巴萨真是伤不起,尽管《世界体育报》表示普约尔小马哥应该赶得上决赛,可也惊出了瓜迪奥拉一身冷汗。瓜帅果然一语成谶,“时差是我目前最忧心的问题,我们有的球员凌晨3点半睡醒,然后再也睡不着了。”横跨半个地球,又没有时间适应时差直接投入比赛,巴萨不仅竞技状态成疑,体能与肌肉状况也难免要大受影响,很容易造成伤病,比利亚的重伤并非全是偶然。

(Cuchu)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