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次日看点:林丹迎战陶菲克 王仪涵PK拉斯姆森

2011年12月14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展开第二天厮杀,男单方面北京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和雅典奥运冠军印尼的陶菲克强强碰撞,女单方面,王仪涵(微博 博客)与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火拼,若遭遇两连败很可能提前无缘小组出线,故而背水一战不容有失。

==>点击进入第二比赛日文字直播室

男单方面,B组林丹和印尼天王陶菲克将展开强强碰撞,林丹世界排名第二,陶菲克世界排名第10,根据羽联的不完全统计双方在世界性比赛11次交锋,林丹8胜3负优势明显,超级丹最近一次输给陶菲克还要追溯到2006年,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今年韩国赛,林丹2比1力挫对手。

林丹首轮2比1有惊无险的擒服队友谌龙(微博),而陶菲克首轮鏖战三局遭日本的田儿贤一逆转,同样是三局大战我们可以读出不同的内容。林丹调整应变能力惊人,稳稳控制场上局势,关键球把握佳;而陶菲克天下第一反手和天下第一网前技术已逐渐失去锋芒,体能储备也成为他的老大难,与田儿贤一的决胜局仅得7分,完全是体力不济所致。不出意外,林丹将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挑落陶菲克。

谌龙迎战前全英赛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谌龙世界排名第三,田儿贤一世界排名第12,过往双方三次交锋,谌龙2009年丹麦赛2比1逆转对手,2011年韩国赛1比2遭翻盘,而2011年印尼赛2比0横扫对手。谌龙身高臂长下压进攻凶狠,相持里照顾范围大,第一轮给林丹制造了不少麻烦,此番拿下田儿贤一应该问题不大。

A组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对阵印尼的 西蒙-桑托索,李宗伟本赛季保持参赛必进四强的纪录,按照这个规律小组赛他难觅对手,更何况桑托索杀球侵略性较差呢?丹麦常青树盖德与日本的佐佐木翔对阵,盖德世界排名第四,佐佐木翔世界排名第六,过往双方7次交锋盖德保持全胜且不丢一局,丹麦老将望凭借经验优势取胜。

女单方面,A组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对阵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10次交锋5胜5负平分秋色,王仪涵去年总决赛和今年日本赛近两次过招全部取胜,但都是三局险胜,过程较为曲折。王仪涵第一轮爆冷输给韩国的成池铉后,如果再输给拉斯姆森,很可能会提前无缘出线,故而此役背水一战不能有任何差池。同组另一场比赛,德国猛女申克和韩国的成池铉交锋,过往5次交锋申克3胜2负占优,但最近两次成池铉均笑到最后,此番再战胜负五五开。

B组“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对阵韩国的裴延姝,汪鑫世界排名第三,裴延姝世界排名第九,汪鑫首轮2比0轻取日本的佐藤沙弥香,而裴延姝激战三局不敌印度的 内瓦尔。过往双方四次过招,汪鑫保持全胜,尤其是最近一次今年日本赛里,汪鑫两局都没有让对手过10分,此番再次遭遇汪鑫仍然值得看高一线。内瓦尔对阵日本的佐藤沙弥香,印度少女应该胜算不小。

男双方面,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对阵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一,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八,风云今年亚锦赛和法国赛都曾重创对手,只要摆脱伤病困扰取胜没有悬念。 柴飚(微博)/郭振东与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过招,中国组合世界排名第七,韩国组合世界排名第四,柴飚/郭振东今年大马赛和澳门赛都掀翻了对手,总决赛首轮又爆冷战胜风云,士气正旺的他们有望灭掉韩国选手。

女双方面,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对阵中华台北的程文欣/ 简毓瑾,于洋/王晓理是羽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去年香港赛、今年韩国赛都曾轻取中华台北组合,这一次应该也不会例外。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迎战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应该也不会有太多波折。

混双方面,世锦赛冠军张楠(微博)/赵芸蕾对阵英国的布莱尔/怀特,张楠/赵芸蕾配合默契有望速胜对手豪取两连胜。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迎战印尼的阿马德/ 纳西尔,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二,印尼组合世界排名第四,徐晨/马晋今年新加坡赛0比2不敌对手,而法国赛2比1逆转复仇。(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