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篮网老板欲竞选俄国总统 老普:民众已经苏醒

2011年12月14日2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NBA(微博)球队老板进行竞选或寻求政治职务,NBA没有禁令,”NBA联盟发言人迈克·巴斯在被问到篮网老板普罗霍洛夫将竞选俄罗斯(微博)总统之职时说。当地时间周一,46岁的亿万富翁普罗霍洛夫宣布,他将参加2012年3月的俄罗斯总统竞选,和普京一道角逐俄罗斯总统宝座。

诚如巴斯所言,NBA不会去干涉老板们的政治主张和目的。1985年,赫伯·科尔买下雄鹿队,1988年当选美国参议员,1994年、2000年和2006年连任。不过,《纽约时报》指出,如果普罗霍洛夫能够如愿入主克里姆林宫的话,这将非同一般,因为美国体育球队的老板居然变成了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的元首,会对篮网产生重大影响,设想一下:如果斯特恩对俄罗斯总统罚款,会不会引起美俄两国外交危机?

2010年,普罗霍洛夫出价近2.5亿美元正式购买篮网队的大部分股权后,他很少在现场观看球队的比赛,纽约媒体开玩笑说,普罗霍洛夫肯定不会为了参加NBA董事会的会议,而缺席在克里姆林宫的会议,而他的政治背景也极有可能会让“魔兽”霍华德不敢去篮网和德隆·威廉姆斯携手。

此前,普氏曾计划以俄罗斯“正义事业”党领袖身份参加12月的杜马选举,但9月中旬被该党代表们免去主席职位,对于竞选总统宝座,打破普京的统治级地位,普罗霍洛夫原本一直持谨慎态度,但上周六2.5万人在莫斯科市举行大规模抗议普京及执政党“统俄党”的活动,质疑普京选举舞弊,这是10多年来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普罗霍洛夫决定利用这次天赐良机。

周一普罗霍洛夫说:“我想民众已经苏醒过来了。我或许做出了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参加总统选举。目前摆在我面前的是大量复杂的工作——收集签名和注册。”他现在需要收集两百万份签名,以得到总统选举的参选资格,许多过去的反对者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没能正式参与到选举中。普罗霍洛夫声称,他将维护俄罗斯中产阶级的利益。

对于老板的领袖能力,篮网主帅约翰逊和一些球员表示了极大的认同,在得知普罗霍洛夫的决定后,他们开玩笑说,如果有选举权的话,肯定会投老板一票。不过,约翰逊表示,普罗霍洛夫的竞选决定和篮网没有太大关联,有记者问他的老板是否有能力领导一个国家时,约翰逊回答道:“他相当精明,他有伟大的领袖技巧,他只是让我们把精力放在篮球上。”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