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克利看衰小牛卫冕路 讽刺库班一定是疯了

2011年12月14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克利从来不掩饰自己对小牛的支持,上赛季无论是在西部半决赛对垒湖人、还是总决赛遭遇热火,查尔斯爵士都坚定的认为达拉斯人会赢。不过在经历了今年自由球员市场的大换血之后,他对小牛的信心不足了。北京时间12月14日,在接受采访时巴克利表示,小牛队想要卫冕,难度相当大。

虽然得到了奥多姆卡特,也签下了德隆蒂·韦斯特,但是在巴克利看来,这些远远比不上球队失去泰森·钱德勒、卡隆·巴特勒的损失。“大家都知道我是小牛队的超级支持者,但是现在我得承认,新赛季他们想要卫冕的话,难度相当相当大。”巴克利说,“我很欣赏德克和其他球员的表现,但是在我看来,钱德勒才是上赛季球队能够夺冠的头号功臣,他的存在激发了每个人的潜能,让所有人都打出了最高水平。”

巴克利表示,小牛没有留住钱德勒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因为新赛季原本是他们非常好的卫冕机会。“联盟中的强队都有着各自的问题,湖人队在寻求交易,热火没有好的内线,凯尔特人又老了一岁,而雷霆太年轻,公牛只有罗斯(微博)一个点,小牛原本很有希望卫冕,德克的巅峰状态还可以保持两年,马里昂特里也不算老,但是他们失去了钱德勒,一切都不一样了。”

在巴克利看来,小牛之所以能够在今年夏天击败热火,没有重蹈2006年的覆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钱德勒在内线的作用。“假如你比较一下两支小牛队,会发现很多地方都很相似,唯一的区别就在于钱德勒。小牛原本的阵容缺乏高度,德克需要承担更多的进攻责任,这使得他在内线防守时不能尽心尽力。回顾一下小牛在过去几年季后赛中输给的对手,很多都是拥有高大内线的球队,所以说钱德勒改变了这一切。”

针对有些专家预测小牛希望在明年夏天清理出薪金空间来追逐德隆·威廉姆斯或者霍华德这样的大牌自由球员,巴克利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不管是德隆还是保罗,再好的控卫都没办法让小牛重新回到冠军争夺者的道路上来,霍华德才是他们应该追逐的对象。”巴克利说,“即便一个多么伟大的控卫,也没办法解决小牛内线的问题,假如他们真的能够招揽来霍华德,那么之前所有的行为都可以得到理解,因为霍华德是联盟中最好的内线,他可以从攻防两端都给小牛带来很大的提升。”

此前小牛老板库班表示,在新劳资协议签订后,他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为了冠军而疯狂烧钱了,而是希望通过精明的运作为球队建立起一套健康的阵容。对于这番话,巴克利表示嗤之以鼻。“循序渐进?省省吧。谁都知道,诺维茨基的好时候最多还有两年,不抓紧这段时间再去冲击冠军,而要搞什么理性运营,库班一定是疯了。”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