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输掉比赛感可惜 高个子小组也有烦心事

2011年12月14日1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4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 李宁体育馆开打,中国队仅有的四场外战中,王仪涵(微博 博客)最终以1:2输给了韩国选手成池炫。在这个属于高个子女生的小组中,王仪涵有些步步维艰。赛后,王仪涵评价自己的表现,认为自己在最后阶段处理的并不好,只寄望明天的比赛能够打得更好。

今天的比赛已经是王仪涵第五次跟成池炫交手,虽然之前的四次都是全胜战绩,但每场比赛打得都不轻松,不是三局,就是打到21分以上才能定胜负。今天的比赛对于王仪涵来说也并不轻松,在第一局21:13获胜之后,第二局原本一直领先,却被对手追成16平,之后却一分未得,被成池炫扳回一局。第三局几乎成为了第二局的翻版,又是被对手追成19平,最后两个球王仪涵连续失误最终输掉了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最后那两个球因为有些风向问题,会造成自己技术上的失误,而我觉得自己到最后打得还是不够坚定。”最后两个关键球,王仪涵眼看着球下网自己却够不到,皱着眉头不断回头想身后的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求救。不过,整体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王仪涵认为还是可以,只是两局都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做的不够,令她有些遗憾。

在昨天抽签现场,所有人看到女单A组的签表就都在诧异,居然所有女单力量型的高个选手都被分在了A组,王仪涵和欧洲两大“猛女”鲍恩、申克,就连韩国惟一一个身高臂长的力量型选手成池炫也被分在了A组。第一天适应性训练的时候,汪鑫(微博)就感慨比赛的场地有些空,球速也比较慢:“这简直就是王仪涵、申克她们高个的天下。”就在汪鑫说完这句话没多久,居然抽签就把此次参加比赛所有女单的高个选手抽在了一起,王仪涵连连叫苦:“场馆大,风大,球速还慢,我还要跟那么多力量型的打球,要累死了!”王仪涵眯着眼睛,耸着肩,一副疲惫的样子。

虽然今天输掉了比赛,但因为总决赛采用小组赛赛制,所以一场失利暂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伦敦奥运会也已经确认是小组赛赛制,所以王仪涵更愿意把这次的比赛当作是奥运会的演练。“这次就当作模拟比赛来打吧!我也希望自己调整好,好好迎接明天的比赛。”王仪涵一脸轻松,这或许也是小组赛带给队员新的感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