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本泽马荣膺2011年法国足球先生 复制齐祖伟业

2011年12月13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泽马荣膺2011年法国足球先生 复制齐祖伟业

本泽马荣膺法国足球先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阿斯报》爆料,2011年度法国足球先生评选已经结束,效力于皇马(微博 数据) 的本泽马首次当选,最佳教练则被上赛季率领里尔获得双冠王的鲁迪-加西亚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本泽马是第二位在皇马效力时获得这一殊荣的球员,上一位是齐达内。

从1958年开始,《法国足球》杂志每年都会评选每年表现最好的法国球员,在1970年又加入了最佳教练的评选。历史上,亨利以5次当选成为获奖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去年的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分别是纳斯里和德尚。在今年的评选当中,共有37名评委将象征第一名的5分票投给了本泽马,另有9名评委将5分票投给了巴萨(微博 数据) 左后卫阿比达尔里昂门神洛里、曼城(微博 数据) 中场纳斯里和雷恩后腰姆维拉位列3到5位。

上个赛季,本泽马在皇马证明了自己,他在48场各项比赛中为球队打进26球并助攻9次。新赛季开赛以来,本泽马又在21场比赛中为皇马打进13球并助攻7次,状态越来越好。虽然皇马以1-3输掉了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但本泽马开场仅21秒就取得进球使他成为了国家德比百年历史上的最快进球者。还有一周,本泽马就将迎来自己的24岁生日,而获得法国足球先生显然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链接:2000年以来历届法国足球先生

年份 球员 效力球队

2000年 亨利 阿森纳(微博 数据)

2001年 维埃拉 阿森纳

2002年 齐达内 皇马

2003年 亨利 阿森纳

2004年 亨利 阿森纳

2005年 亨利 阿森纳

2006年 亨利 阿森纳

2007年 里贝里 马赛

2008年 里贝里 拜仁(微博)

2009年 古尔库夫 波尔多

2010年 纳斯里 阿森纳

(pires)

相关微博:

  • 【邦费雷迪纳 vs 皇家马德里】- 大名单:阿丹,赫苏斯(Jesus),帕切科(Pacheco),瓦拉内,马塞洛,阿尔比奥尔,拉莫斯,阿尔滕托普,赫迪拉,格拉内罗,沙欣,厄齐尔,卡列洪,卡卡,C罗,伊瓜因,赫塞(Jese)。
    2011-12-13 00:12:29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