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疯了!阿内尔卡签了上亿年薪!

2011年12月13日02:46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字号:T|T

  德罗巴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欧冠最后一场小组赛上的送别并非空穴来风,昨日上海申花俱乐部正式公布了同新外援阿内尔卡签约两年的消息。自此,申花成为中超首家引入英超(微博 专题) 现役球员的俱乐部。法国射手高达1060万欧元的年薪也超过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成为世界第三,仅次于埃托奥和C罗(微博 数据)

  上海淘金阿内尔卡年薪翻倍

  申花和阿内尔卡的转会传闻在12月初传出,而昨日正是此前申花投资人朱骏所说的等待阿内尔卡回应的“十天期限”截止的日子。果然,朱骏在昨日上午8点57分就在自己的微博中迫不及待地贴出了阿内尔卡与申花高层的合影,并附言“热烈欢迎”。虽然阿内尔卡现在的状态不能与巅峰时期同日而语,但不足33岁的法国人依然处在当打之年,况且其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皇马(微博 数据) 、利物浦(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切尔西等豪门俱乐部的职业经历更是吸引买家的金字招牌。

  而对于阿内尔卡本人来说,虽然中超联赛的水准实在有限,但是考虑到其在切尔西效力期间的年薪只有470万欧元,法国人确实难以拒绝金钱诱惑。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巨头恒大今年5名外援孔卡、穆里奇、克莱奥、赵源熙、保隆的总年薪共计1145万美元,也就是说阿内尔卡一个人的年薪几乎持平恒大这5位外援的薪酬之和。不过有消息称,这千万的年薪不仅仅是包括阿内尔卡在申花踢球的工资,还包括一份商业合同,也就是代言朱骏公司旗下的一款游戏。

  巨星驾到助推申花再添新援

  面对英超西汉姆联队、托特纳姆热刺、意甲(微博 专题) AC米兰和美国大联盟3支球队的合同,阿内尔卡选择了申花。外媒称,凭借引进阿内尔卡,申花在圈内的地位一举得到提升。法国球星驾到的消息一出,众多球迷再也坐不住了,朱骏微博的评论截至昨日18点半已经超过5400条,不少球迷表示虽然阿内尔卡一人改变不了中国足球市场,但至少可以吸引世界的目光,而随着法国人的到来,球迷的上座率也会得到提高,毕竟大家都希望一睹目前中超引进的唯一英超现役球员的风采,重金引进阿内尔卡在中超联赛的观赏度层面也是好事一桩。

  据了解,由于申花上赛季的战绩不佳,其队中的五名外援极有可能全部走人,目前申花已经签下阿内尔卡并且基本敲定国安前锋乔尔格里菲斯以及法国主帅蒂加纳的情况下,对于不少临近自己足球生涯尾声的世界级球员而言,申花这家俱乐部已经超过了美国大联盟和阿联酋的众多俱乐部,成为他们新的向往之地。昔日的伯纳乌金童古蒂也成了申花的下一个目标,又一重磅转会的完成也并非不可能之事。

  本报记者丁潇雅

  沪媒声音

  去虹口看阿内尔卡

  都说朱骏是炒作高手,但这一刻,没人否认,他的确有一颗为上海足球夺回冠军的心。不是豁胖(装大),不是忽悠,阿内尔卡终于来了,千真万确。就算对朱骏再有看法的人,看到阿内尔卡真的来了,估计也会对朱骏竖起大拇指。

  一切,跟做梦差不多。几个月前,申花还内忧外患,如今,居然真做了阿内尔卡的“主”。而所有变化,都源于朱骏。如今的中国足坛,投入才是硬道理,个人能拿出这么多真金白银,朱骏确实不易。大牌来了,大牌主帅加盟在即,申花下赛季前景,令人期待。不过,对去年还节衣缩食的申花来说,如今有钱了,有好牌了,如何管理好球队,这是个大问题。一个亿万富翁领着一群年薪只有他百分之一的队友,地位、身价太悬殊,内部矛盾,恐怕很难避免。但愿,申花能未雨绸缪,早作打算。

  无论如何,阿内尔卡来了,我们热烈欢迎。明年,阿拉去虹口,看阿内尔卡。新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