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阿内尔卡比梅西工资高? 朱骏疯了?

2011年12月12日07:24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足球,我们常说的是足协是外行,外行领导内行。其实,岂止足协是外行,众多的俱乐部,又有几个是内行?

搞职业足球俱乐部,需要两方面的素质,一是对足球这项运动的了解,而是对市场运营的了解,二者缺一不可。中国足协的问题是对二者都不了解,因此总是出笑话。

俱乐部的情况不大一样,他们比足协的情况好一些,可是也好不到哪里去。

很多俱乐部是老板亲自管理,这本身就是现代企业的一大忌讳。国际上真正运营好的俱乐部,都是交给职业经理人来打理的。而中国不是这样,老板往往亲自上阵,这从另一个方面证明这些足球投资者并没有把足球当成一个产业来运营,而是当成一个个人爱好来玩刺激。

上海申花俱乐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老板朱骏就是一个票友,钱有的是,于是来搞足球,甚至亲自出场比赛,当然,不是正式比赛。以这样的心态来搞足球,当然是荒唐的,于是上海申花这些年来稳步下滑,不是没有好的球员,而是好球员不知道怎样使用,结果好球员纷纷出走。

最近朱骏又搞了一个大动作,把阿内尔卡天价整了回来。看上去,来了一个国际知名球员,可是事实上,阿内尔卡并不适合于上海申花,也不适合于中国足球。

阿内尔卡以唯利是图而著称,当年从阿森纳(微博 数据)转会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为了钱,什么也不顾了。从那时起,名声就坏了。

阿内尔卡也是一个不本分的球员,南非世界杯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此人性格自私而且不顾后果,傲慢而且不懂得策略,这样的球员在球队中就是“恐怖分子”。来到申花,谁会被他放在眼里?

阿内尔卡也并非决定性球员,他曾经有过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进球吗?没有。他曾经有过什么显赫的战绩吗?没有。

一个傲慢、贪婪、过气的球员,他能给上海申花带来什么吗?据说,他比梅西(微博 博客)的工资还要高,朱骏疯了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