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盼率领辽足夺冠 打亚冠绝不会出现惨案

2011年12月10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0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秦云(微博))今晚,2011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本赛季率领辽足夺得联赛季军的马林(微博),最终力压群雄问鼎中超最佳教练的宝座,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亲自为当年的弟子颁奖。马林表示,虽然率领辽足取得了中超历史最佳战绩,但是自己并满足这个成绩,“我的个人目标是带领辽足夺取联赛冠军,重现当年辽足十年冠的辉煌。”

尽管从教数年,但是与其辉煌的球员时代相比,马林的教练生涯此前一直暗淡无奇。本赛季,作为辽足的主帅,马林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奇迹般地率领辽足夺取了联赛季军,获得了辽足在中超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成为了本赛季最为耀眼和出彩的本土教练。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谦逊的马林对于自己的当选,归结为恒大李章洙和国安帕切科的承让。

谈及本赛季在辽足的执教,马林认为虽然外界普遍不太看好辽足的软硬件,但是自己作为主教练并不觉得辽足遇到了什么太大的困难,“每个球队总有好和不好的时候,不可能总是好,也不可能总不好。在我看来,辽足这个赛季无论是内部环境还是外部环境都相当的不错,老板对球队也是一如既往地提供了莫大的支持和帮助。应该说,我很庆幸在这个赛季的执教中,幸运之神选择了青睐我。”

成为中超最佳教练后,马林坦言自己还会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下一步最希望的就是能在自己的任期内,率领辽足夺取中超联赛的冠军,重现辽足十年冠的辉煌。当然,我很清楚这个目标实现的难度,毕竟是前面有恒大和国安,后面还有这么多的追兵,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尽一切努力达成己愿。我相信,辽足的将士们一定也和我一样,希望用一个联赛冠军去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此外,针对辽足今后的亚冠前景,马林并未因为此前的亚冠退赛门而有任何的顾忌,“下赛季的亚冠咱就先不说了,如果辽足真能明年夺取联赛冠军,我对球队打好亚冠的比赛非常有信心。很多人都担心双线作战,将会拖垮辽足,我要说的是,辽宁足球的底蕴还在,我们不缺好的球员。可以负责人的说,如果辽足一旦参加亚冠,肯定不会出现什么所谓的‘惨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