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汉超:外援是本土球员学习榜样和前进动力

2011年12月10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0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秦云(微博))今晚,在2011中超联赛的颁奖典礼上,来自辽足的国脚于汉超(微博)成功当选联赛本土最佳射手。颁奖典礼结束后,于汉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水平的外援,尤其是高水平中前场外援的加盟,不仅提升了联赛的激烈程度,而且也让本土球员多了不少学习的榜样以及前进的动力。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本土最佳射手,于汉超坦言恒大现象的出现,让包括穆里奇、孔卡等高水平的外援得以登陆中超,在增加联赛精彩程度和激烈程度的同时,的确也给我们这些国内球员平添了不少学习的榜样。“虽然高水平外援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对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是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难得的学习机会。事实上,正是有了与他们同场竞技的机会,我们的足球意识和技术才有了一个更高的标杆。从这点上来看,外援场主角的联赛的确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于汉超说。

对于国内球员如何在与外援的比拼中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于汉超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决定因素,“对于本土球员来说,首先是要始终保持一种不服输的心态,其次就是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训练。不服输才会有不断进取和超越的心境,而做好训练则是保证竞技状态的基础,只要将这两点做好了,我觉得本土球员与外援还是具备相当竞争力的。”

针对目前国内中前场球员的短板,于汉超直言不讳地表示,本土球员与跟国外球员相比,除了欠缺过硬的足球意识外,最重要的就是缺乏创造力,“与外援相比,我们的球员在创造力上欠缺的太多了,别人总是能做到出其不意,而我们的意图却总是很容易被别人识破,我想这应该是足球天赋和足球意识上的差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