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CBA:5人得分上双助辽宁衡业主场4连胜

2011年12月10日00:2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本溪12月9日电 (司晓帅)中国男篮职业联赛9日晚展开第九轮争夺,凭借篮板、助攻的绝对优势和6人得分上双的全面发挥,辽宁衡业男篮主场以106:87 击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迎来主场4连胜。

  由于连支球队均来自东北,因而辽吉两队的比赛被外界冠以“东北德比战”。本赛季,两支球队都扮演着主场“龙”,客场“虫”的角色,目前取胜的客场比赛都只有一场。而辽宁全队的出色发挥,让这场比赛继续延续这一定律。

  辽宁队在首节频繁尝试两种内线组合,但无论是韩德军和李晓旭,还是鲍威尔(微博)和李晓旭都能较好的控制前后场篮板球,使得球队一直处于领先状态。首节比赛,双方都保持较高的命中率,因此打出了27:21的高比分。

  吉林队篮板球的劣势在第二节显露无疑,这同时也让辽宁男篮获得了多次二次进攻和快攻的机会。34:17,辽宁男篮将两队的分差扩大到21分,其中本土中锋韩德军发挥出色,一人拿下11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

  吉林队外援道格拉斯在第三节一人得到10分,帮助吉林队赢回7分,但想要一节追回14分仍然很困难。辽宁男篮则越打越放松,一向外线“浪射”的外援卡尼竟然将三分球命中率提高至50%,球队也迎来了主场的4连胜。

  全场比赛,辽宁队抢下51个篮板,比吉林多出26个;助攻23次,比吉林队多出11次。外援卡尼贡献24分,鲍威尔则拿下18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而输球的吉林队,只有三名球员得分过10。

  尽管迎来主场4连胜,但糟糕的客场战绩还是让球队排名继续徘徊在积分榜中游。联赛下一轮,辽宁衡业将轮空,吉林则将回到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男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