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离开CBA重返NBA成定局 2年合同仅拿300万

2011年12月09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直以来,因为NBA(微博)停摆结束,易建联去向如何,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昨日,广东宏远队的易建联悄悄踏上飞往纽约的飞机。同时,阿联透露目前最可能加盟的NBA球队是勇士。这样仅仅回归广东男篮打了三场比赛的易建联将再次告别CBA赛场。

随着NBA停摆结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史密斯将成为第一个“逃离”CBA联赛的NBA球员,可恰恰相反,浙江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宣布史密斯不会离开球队,阿联却悄然重返NBA。

昨天下午,易建联乘坐国航CA981的航班从北京直飞纽约,航班原定是下午1点起飞,后来晚点,不过还算顺利,在下午1点48分起飞。易建联将在今天凌晨3点左右抵达纽约。

抵达纽约后,易建联将去新泽西,那里有他已经租好的公寓,他将在那里进行休整,随时等待NBA的召唤。目前,记者从多处消息渠道了解到易建联最大可能是去勇士,而易建联私下也透露这确实是最可能的目的地。同时,易建联的经纪团队也一直在与勇士谈判,他的经纪人此前就表示他们会为易建联寻找合适的球队。

其实,就在易建联还在中国香港治疗时,他便得知勇士可能成为自己的新东家。最近几年阿联一直和勇士队情投意合。据悉勇士队十分需要易建联这样的球员。易建联在2007年参加选秀时,如果第六位不是被雄鹿“横刀夺爱”,去的就将是勇士队。勇士队擅长打跑轰,与阿联的球风匹配,也最能发挥阿联身体素质好、运动能力强的特点。而且勇士队所在的奥克兰华人很多,阿联在这里生活很方便,勇士队有他也很容易打开市场。

据了解,易建联将得到一份“1+1”的合同,年薪150万美元,第一年为有保障性的合同,第二年勇士队拥有优先续约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阿联还特意练就了诺维茨基式的“金鸡独立”后仰投篮。与此同时,在雄鹿、篮网奇才打了四个赛季之后,这是易建联第一次加盟一支西部球队。

10月8日,易建联重回广东男篮征战CBA。阿联代表广东打了三场常规赛,与浙江稠州银行一战,阿联首秀有些不太适应,次战江苏南钢,阿联砍下30分17篮板4助攻,他也因此被篮协评选为新赛季首周最佳球员。

但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阿联却意外膝盖受伤提前离场。这也让他提前结束了在CBA的征程。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