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年度完美收官 笑称挥拳庆祝不够用力

2011年12月09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年度完美收官 笑称挥拳庆祝不够用力

潘晓婷(博客)(微博)9-5大胜费雪 9球天后夺年度首冠

腾讯体育12月日9日鄂尔多斯讯(记者厉诚(微博))比赛结束后的一刻,潘晓婷习惯性地挥起了右手,这个标志性的动作意味着九球天后夺冠了!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亿金镕杯”2011CBSA美式台球鄂尔多斯公开赛女子组的决赛中,潘晓婷以9:6战胜了英国选手凯莉费雪,获得冠军。

尽管这已经不是潘晓婷第一次拿全国冠军,但获得本年度的收官之战,而且还是全年唯一的一个冠军头衔,这让潘晓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次比赛开始前,我曾说我非常不满意这整整一年的表现,给自己打了0分,但是没想到能拿到这个冠军。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去年过年的时候拿了一个冠军。今年年底的时候又收到了这样一份珍贵的礼物,所以我特别开心。”

谈到今天整个比赛过程,潘晓婷用了一个形容词“纠结”。“我觉得今天的比赛与其说胶着倒不如说纠结。我们两个人都非常看重这次比赛的冠军。一上场后,先是我自己漏了一颗八号球,接着就遭遇0:2落后,那个时候我的 心态就有一点着急了。”潘晓婷表示今天的比赛自己一直有一种在追着时间跑的感觉,“不是说我特别想要攻,第一盘有几个比较难的球,都是拖到裁判喊十秒钟我才出杆,我打每一杆的时候就特别害怕时间不够用,打得特别赶。”

从2:4落后变成5:4反超,潘晓婷一方面庆幸自己能及时调整状态,令一方面也感叹对手凯利心态出了问题。“感觉凯利前半场发挥的还可以,下半场她可能是被我想赢的那种强烈的情绪影响到了,她看上去似乎比我还想赢,就这样两个人一直你来我往的。还好,我及时调整过来了。说真的,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后面是怎么追上来的,领先后,我的心态也自然而谈平和了一些。凯利发挥的有点失常,她可能对结果看得太重,导致整个过程没有办法 全身心投入。”

打入最后一颗九号球后,潘晓婷挥起了右拳,这样的庆祝动作上次出现还是在亚运会女子九球夺冠之后。谈到自 己2011年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冠军时,潘晓婷笑着说:“我觉得我挥拳的这个动作有点不自然,一点力量都没有,哈哈,可能是亚运会那次夺冠的意义与众不同吧。但这次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尝试。毕竟是在赛制改革 后第一次参赛,感觉挺新奇的。很开心我如愿了,感谢我和我的家人以及所有关心我的领导们,当然还有我的粉丝糖糖们,我相信这个冠军可以让大家过个好年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