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朱芳雨不仅是球场赢家 他曾两次拒绝NBA合同

2011年12月09日19:3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芳雨不仅是球场赢家 他曾两次拒绝NBA合同

4夺总决赛MVP的朱芳雨已不仅仅是球场上的赢家【点击进入CBA首页

作为篮球运动员,赢球可以作为成功的标准,总冠军更是可以证明他的伟大。但朱芳雨远不止于此,他可以说是人生的赢家。

CBA恐怕找不到第二个像他这种多功能型球员,但朱芳雨每一步走过来,似乎没有门槛,很多人一生都会卡在一个瓶颈上,而他却轻松一步步迈进。2000年前后的朱芳雨,还没有摆脱青年队时打内线的习惯,他打球都是一个劲的冲锋,拿着球就往篮筐冲。2002年北京全明星赛,他是扣篮(微博)大赛进入最后三个人之一,另两个都是外援。

不到一年时间,他就完成了转型。当他一手精准的三分球亮相时,全CBA都感到惊叹。他的三分球从2000-01赛季的27%,瞬间提升到了40%,到了2002-03赛季,他赛季三分球场均达到43%。2003年广州全明星赛,朱芳雨同时参加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在CBA历史上是第一个。

到了2005-06赛季,当时广东队主打易建联,朱芳雨少了很多出手机会,那个赛季他三分球下降到了38%,但这也已经是相当高的水准。那个赛季他有一个外号叫“中国鲍文”,朱芳雨很不喜欢这个外号,但那时他是CBA锋线上最耀眼的防守人。

或许正是那个赛季的蛰伏,2008-2010三个赛季,朱芳雨连续拿下三个总决赛MVP,在国内球员里他已经是当之无愧的NO.1,他有4个总决赛MVP,一个常规赛MVP。

2006到2007那两年,不断有NBA(微博)球探过来看易建联的比赛。但当时凯尔特人太阳的球探,看完球之后就询问能否签下朱芳雨。太阳球探当时表示可以让朱芳雨先签10天短约,然后3个短约之后变成长合同。朱芳雨当即拒绝,他说要么直接给他长约,否则不去。

朱芳雨有两次机会可以去尝试NBA,但他都放弃了,他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上赛季,酒吧开张,没开张之前很多人以为朱芳雨会有很多篮球元素,但一张开才吓住了人,那是一个绝对高端的专业酒吧。“这是专业领域的事情,”朱芳雨说。

他的人生一步步走高,似乎是命运在推动,但每一次他都能把握住机会。在国内的篮球场上,他已经赢得太多,很多人一生只想要一次的荣誉,他已经有了三只金靴了。在篮球场外,他是全国劳模,有自己的豪华酒吧事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还有两个儿子。

在篮球场上这么年肉搏,朱芳雨甚至没有敌人。他以前在赛场上死掐李楠(微博) 和张成,两人赛后都坐在一起吃饭。任何对手,离开赛场朱芳雨都能和他们做朋友。

时间回到2003年总决赛,那年广东客场输给了八一,第一次尝到失利的苦涩。全队那顿夜宵吃的极其沉重,朱芳雨接了一个电话,笑嘻嘻地说:“ 刘玉栋那边在庆祝,我去一下。”

成败皆如浮云飘过,心有多宽,路就有多广。

相关微博:

  • 【朱8曾两次拒绝NBA合同】2006到2007那两年,不断有NBA球探过来看易建联的比赛。但当时凯尔特人和太阳的球探,看完球之后就询问能否签下朱芳雨。太阳球探当时表示可以让朱芳雨先签10天短约,然后3个短约之后变成长合同。朱芳雨当即拒绝,他说要么直接给他长约,否则不去……http://url.cn/1a2MYT
    2011-12-09 17:11:52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