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枪手糟糕防守成笑柄 昔日最佳沦为“目送帝”

2011年12月07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枪手糟糕防守成笑柄 昔日最佳沦为“目送帝”

阿森纳(微博 数据)替补上阵后防遭完爆

腾讯体育讯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没有最烂,只有更烂!在以神话闻名的雅典城,阿森纳踢成了笑话。虽说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派出大部分替补出战,但被奥林匹亚科斯三度破门外加两员大将受伤还是显得极为失败。在比赛中,阿森纳无人不失误,无人不穿越,如果非要找出一名究极漏勺,斯奎拉奇自然当之无愧,这位昔日的摩纳哥铁卫如今已然沦为“目送帝”。

由于腿伤,斯奎拉奇缺席了赛季初大部分比赛,他伤愈归队后一直随预备队征战预备队联赛以恢复状态。在阿森纳被曼城(微博)淘汰的联赛杯比赛中,斯奎拉奇完成了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他首发搭档科斯切尔尼,虽然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这位前法国国脚的表现在赛后得到了一致的肯定。此番做客,与斯奎拉奇组成搭档的是阿森纳队副维尔马伦,但比利时人在比赛中惊奇地发现,他不仅要防守对方球员,还要时刻注意着身边的斯奎拉奇!

开赛第16分钟,斯奎拉奇第一次出丑,福斯特禁区前直塞被他伸脚一挡成为助攻,皮球改变方向后正好落在阿尔及利亚前锋杰布尔身旁,后者趟过法比安斯基小角度推射空门得手。在丢球前,阿森纳曾连续两次创造出破门机会,但随着这个伤士气的丢球,枪手陷入全面被动,斯奎拉奇和朱鲁之间的空当被奥林匹亚科斯抓住猛打,法国人和瑞士人都疲于应付。

比赛及至第36分钟,阿森纳丢了第2球,曼诺内冒失出击头球解围,随后主队福斯特选择吊射,曼诺内解围失误目送皮球入网。从慢镜头回放中不难看出,斯奎拉奇在这次防守中极为“淡定”,对方直塞他不理,本方门将出击后他也不忙着回去补位,直到目送皮球滚进本方大门。在半场总结时,《每日电讯报》指出,“阿森纳在本方半场的表现完全是不称职的。”

易边再战,阿森纳在第57分钟由贝纳永扳回一城,但奥林匹亚科斯险些在两分钟后就将比分改写。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斯奎拉奇完成了他最精彩的“演出”,奥林匹亚科斯右路传中,斯奎拉奇和曼诺内没有任何沟通,两人目送莫德斯托头球攻门,好在皮球稍稍偏出,否则斯奎拉奇会更加丢人。要知道,同样是法国人,同样司职中卫,33岁的莫德斯托本场比赛竟然完成了7次射门,并且在最后时刻打进1球。2003-04赛季,斯奎拉奇带领摩纳哥闯进当年的欧冠(微博 数据) 决赛,当时莫德斯托还是他的替补!

整场比赛,斯奎拉奇表现得一无是处,他的领空被梅尔贝里和莫德斯托大肆侵占,甚至连维尔马伦也因此受累。赛后,《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而《进球网》则直言:“他看起来并不珍惜温格给予的机会。”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