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总局训练局60华诞联欢会 众名将大秀才艺

2011年12月06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总局训练局60华诞联欢会 众名将大秀才艺

谭晶献唱体育总局训练局60华诞(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12月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 樊浩(微博))北京时间12月6日,《红旗飘过六十年》——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伦敦奥运会保障工作暨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总局羽排馆召开。经历了60载的岁月,曾经为训练局奋斗奉献过的教练、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齐聚一堂,而如今依然在赛场上拼杀的运动员们则为老一辈工作者奉上了他们精彩的才艺表演。

尽管每年各中心都会搞春晚,给大家展示歌艺舞艺的机会,但今天这样的场合却不一样。台下除了坐着总局和各中心的领导,更有很多曾经离开赛场但却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选手。年长的有郑凤荣、年维泗,还有中生代马艳红、高敏、郑海霞(微博),更有年轻的罗雪娟(微博)和张国政(微博)……面对那么多前辈,参加演出的队员则多了一份认真。

“沙宝亮唱完歌我们就准备候场啊!”作为训练局获得奖牌最多的队伍,举重队派出了张湘祥(微博博客)曹磊 李萍(微博)和陆浩杰演唱举重队的队歌《心的力量》。在后台,舞台经验最丰富的张湘祥一直提醒师弟师妹们。换上鲜红的运动服,四个人从舞台两边款款走来……尽管演出前都没有彩排,但大家的舞台感却格外好,动作声音控制的细致到位,丝毫没有紧张。

在一段中国奥运军团大本营的片花剪辑之后,何冲(微博)一身黑色西装哼唱着自己曾经在06年劳伦斯颁奖礼上唱过的那首《英雄》。虽然,这一次他身边缺少了当时搭档的胡佳(微博),但却还是那样淡定。手跟着音乐敲打着节拍,唱到高音部分一脸忘我的表情,绝对不逊于专业歌手。下了台,又是另外一副样子——“好紧张啊!还好没演砸了!”脱下黑色外套,何冲擦着汗。

压轴表演还是花游姑娘们带来的《红扇舞》。在水下如同仙子般舞蹈的姑娘们,离开水依然还是最美的美人鱼。花游队的节目是联欢会开始前,唯一一个参与彩排的。“姑娘们每天要训练,训练完还要在这里来彩排,彩排跟训练一样认真,从来没有见到她们偷懒。”同样在现场参与彩排的主持人刘芳菲这样称赞这些花游姑娘。

庆祝总局训练局60华诞,同样也拉开了中国代表团冲击伦敦奥运的备战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宣布为了保证队伍训练质量,总局训练局将会24小时服务,让队员毫无顾虑冲刺伦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