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X先生对决左右皇马战巴萨 数据比拼顶级引擎

2011年12月06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X先生对决左右皇马战巴萨 数据比拼顶级引擎

谁是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的X先生

腾讯体育讯 C罗(微博 数据) 与梅西(微博 博客)的PK,眼球效应足坛无双,但左右世纪大战胜负的因素,更多还是集中在中场,得中场者得天下早已是定论。两个都叫“哈维(微博)”的西班牙国脚之间的较量,将是不会占据太多镜头但会左右胜败的关键对决。用《马卡报》的话说就是:“哈维对哈维,西班牙联赛的X先生、大师,红军(国家队)中场的主人。他们控制着中场的球权,世纪大战将在阿隆索和哈维的脚下写就”。

阿隆索有着巴斯克人的强悍体魄,哈维则更精巧而富于艺术气息,但“两人都是控球传球的宗师级人物,他们的出球直接指引C罗比利亚(微博)这些攻击手瞄准射击的方向”。目前的西甲(微博 数据) 传球次数榜上,两人正好排名前两位,哈维传球1556次,而阿隆索超过阿尔维斯与梅西紧随其后。考虑到皇马14号刚停赛,哈维多踢一场,两人场均传球数差距更小。

哈维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7%,100次出球才有3次失误,实在是令人吃惊的数据,平均每场传球97次,有1414次传球成功送抵梅西伊涅斯塔(微博)阿尔维斯们的跟前。欧冠(微博 数据) 赛场上,哈维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1%,即便是AC米兰(微博) 也无法阻挡这位大师。

阿隆索对皇马的价值,通过上周末穆里尼奥赛后的一句话就能体现:“阿隆索只有一个”。托洛萨人传球成功率稍低,一共1202次传球,88%的成功率,1060次传球到位,当然这也与皇马不像巴萨(微博 数据) 那么要求细致的中场控制有关——数据上看,巴萨联赛传球成功率高达88%,而皇马只有平均84%,传球总数也少了3100多次。

哈维最好的“搭档”,也就是与他传球最多的人,倒不是中前场球员,而是半后卫半边锋的阿尔维斯,一共248次,其次才是梅西,接球214次,作为哈维“保镖”的布斯克茨,则获得传球133次,落差较大。

阿隆索首选传球配合方向也是右后卫,拉莫斯,与安达卢西亚人传球118次,其次是厄齐尔,115次,第三位的传球大户是马塞洛,109次,而C罗排第四位,101次传递。相差甚微,证明阿隆索主要职责是联系前后场,作为中场的枢纽而存在。

西班牙媒体经常概括两人的作用,“两大豪门的心脏随着他们的脚步而跳动”。《马卡报》分析指出,从两大司令塔的传球数据也能直观反映巴萨皇马比赛方式的区别,哈维传递最多的是阿尔维斯与布斯克茨,中场耐心传导下寻求最后一击的出球空档与时机。

皇马则不然,阿隆索传递球前四名数量都在101次与118次之间,并无“厚此薄彼”,同时也勾勒出了皇马比赛中最常见的反击发起方式——托洛萨人中后场拿球一记横跨三五十米的过顶长传,左翼两翼飞速插上的马塞洛与C罗空切接球,或者中场一记快速直塞,给右侧套上的厄齐尔脚下,由后者或突或传再行配合,简洁干练打通反击通道。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