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亚足联正式确认辽足退赛 东亚区资格赛剩3队

2011年12月06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足联正式确认辽足退赛 东亚区资格赛剩3队

亚足联发送资料截屏

腾讯体育讯 日前有消息称,辽足在发表退出亚冠声明的当天已经过了亚足联规定的截止日期,加上一直未得到亚足联的正式回复,因此不排除辽宁队被亚足联强制参赛的可能。不过,亚足联在北京时间12月5日晚给注册记者们发送了一份《2012亚冠抽签-新闻资料》,这份文件中显示,辽宁队已经退出了2012亚冠联赛东亚区资格赛。

据悉,11月29日是亚足联规定的报名截止日,那一天辽宁俱乐部将自己的三点意见传真给中国足协,随后中国足协外事部将翻译好的三点意见发给了亚足联。但辽宁队的三点意见里只是表达了有条件地打亚冠资格赛的意思,没有明确说到底参加还是不参加资格赛。两天之后,辽宁俱乐部一直没有得到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对自己三点意见的回复,于是他们在上周五上午又发了一条关于要求退出亚冠联赛的声明。但此时已经是12月1日,过了亚足联规定的截止日期。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对于没有明确退出表示的队伍将会默认为报名成功,于是外界猜测辽宁队有被亚足联强制参赛的可能。

不过,亚足联日前发送的一份官方文件已经确认辽足退赛的事实。这份名为《2012亚冠抽签-新闻资料》的材料共有7个部分,包括概述、参赛队一览、赛程、参赛队简介、历届冠军、赛事历史、亚足联概况。在2012亚冠概述部分中写到:“由于中国的辽宁队和印尼的佩斯普拉不再参加资格赛,东亚区的资格赛只剩下3支球队参加,他们其中一支将获得直接进入小组赛的名额。”在随后的参赛队一览中,东亚区资格赛也没有出现辽宁队的名字。

据这份材料新闻资料介绍,2012亚冠(包括资格赛和小组赛)将有来自10个国家共36支球队参赛。这36支队伍中,除了日本天皇杯冠军、泰国超级联赛冠军、泰国杯赛冠军尚未产生外,其余33支队伍已经确定。其中包括5支前亚冠冠军和等8支首次参加亚冠的球队。(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